首页 - 理财 - 创业故事 - 正文

留学生开网店一年赚回1万镑学费 惊呆小伙伴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3-08-13 0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年前,本科留学英国的小康在淘宝网开了一家网店,专门提供辅导英语写作的服务。由于英语水平高、服务质量好,1年后,网店的收入竟帮小康赚回了在英国读1年本科约1万英镑的学费,可以说是惊呆了周围的小伙伴。

弥补学费支出

“我英语很好,也很喜欢帮助别人学英语,这导致有很多认识的人来找我帮忙看作文,我感到市场有这个需求。”小康谈起开网店的初衷时说,“而且我在国外学费不便宜,能赚点钱最好。”今年本科毕业的小康刚刚收到牛津、剑桥等名校研究生院的录取信,英语能力极高的他很自信地表示,自己经常能辅导雅思作文成绩7分以下的客户在原有基础上提高1分。确实,利用既有语言优势开办的网店,经济上的投入成本都比较小,对于经济压力大的留学生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像小康一样瞄准商机顺势开起网店的,并不鲜见。在韩国留学的小朱发现了韩国旅游市场的导游服务需求,开了一家提供留学生导游服务的网店:“之前偶然有过中国游客单方面付费给我做导游的经历。想继续这方面的工作,又怕自己忙不过来,就干脆搞‘留学合伙人’了。”现在,小朱的导游队伍已经壮大到将近20人,平均两天换一人,时间分配合理还能保证服务质量。

用知识去赚钱

提起网店经营当中遇到的困难,小康感言道:“say too much,all tears(说多了都是泪)。有非常多来蹭咨询的,发来几封邮件问问题,当然我都耐心解答,不过最后一说要付钱,就拜拜了;还有同行会写恶意差评。”而更令小康头疼的是突然遇到的变化。上个月起,淘宝网推出了“我帮你”平台,要求所有服务类卖家必须通过这个平台展示自己的“宝贝”,相同类型的服务只能展示其中一种。“展示一种,损失了不少生意。”小康说。

“但凡是认真做了的,都不会差,都是会惊呆小伙伴的那种。”小康收取的辅导英文写作服务费从100元到300元不等,远远高出同行开出的价格,但靠着高质量的服务慢慢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我想还是这个行业有需求,碰到好东西,大家还是识货的。”

对于留学生来说,“时间安排自由”更能让他们在“学业”和“赚钱”中间找到平衡。留学德国的杰森也开了一家网店,遇上期末比较忙的时候,会直接告诉顾客最近一段时间不接单:“反正客户大多是朋友,也不会影响信用评级什么的。”成绩优异的小康也表示开网店的自由度很重要:“我要是赶上考试复习、写论文,就直接在网店首页写一下某日到某日本店不开门。”

其实,小康也有过外出打工的经历:“我做过挺多种,比如刷盘子。我的感觉是,这种职业收获不大,况且钱还很少,积累的经验也不多,远远不如用知识去赚钱,自己还可以长知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