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平安银行财报展望未来:进军物联网和国际市场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0日,平安银行公布上市银行首份2015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5年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218.65 亿元,同比增长10.42%,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速。

中国电子银行网 在净利润持续放缓的银行业,平安银行凭借事业部制运营和互联网金融创新,业绩在整个银行界内一直颇为靓丽。

3月10日,平安银行公布上市银行首份2015年业绩报告。财报显示,2015年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218.65 亿元,同比增长10.42%,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速。

平安银行高层在昨日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自2012年决定转型以来,经过三年时间,平安银行走出了自己的特色发展道路。2015年是三年战略目标验收之年,该行成功实现了“再造一个平安银行”的战略目标。

近年来,银行业面临越来越多的挑战,包括利率市场化进程加快、监管日趋严格、民营银行蓬勃发展、互联网金融持续升温等。平安银行坚持转型与创新之路,摸索出了特色经营之道,在一年内央行六次降息、五次降准,银行利差普遍缩窄的大环境下,平安银行“专业化、集约化、综合金融、互联网金融”四大优势得以彰显。

2015年,平安银行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收获颇丰。其中互联网金融“拳头产品”——“橙e网”联网用户数超过200万,其中注册用户162.5万、交易客户数97万,网络融资发放额超过210亿元。

平安银行互联网金融战略中的其他角色在2015年也是实现了经营效益与品牌口碑双丰收:平安口袋银行(手机银行)累计用户数1395万户,较年初增长158%,陆续推出社区O2O、手势登录、手机动态码(OTP)自动读取、可信账户转账设置、业内首创的智能语音等创新功能;平安橙子(平安直通银行)致力于成为“年轻人的银行”,为年轻一代客户提供“简单、好玩、赚钱”的线上金融服务,服务客户已突破500万。

在传统的“网上银行、移动银行、直销银行”互联网金融三驾马车之外,平安银行将目光投向了物联网金融这一新兴蓝海。据介绍,为有效解决动产融资业务的管理难题,2015年6月平安银行在业内首家推出物联网金融产品,并成功应用到汽车、钢铁等行业的动产融资业务。

平安银行行长邵平在业绩报告会上表示,完成了第一个三年规划目标后,2016年平安银行将启动新的三年规划,会把海外市场作为战略重点,先在香港设立分行,目前该行国际化工作已经开始启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