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黑客猖獗 谁来保护手机交易安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刚刚结束的3•15晚会中,黑客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虚假WiFi盗取晚会现场观众手机系统、品牌型号、自拍照片、邮箱帐号密码等各类隐私数据。更有很多观众在看完晚会后质疑:既然手机无法保护隐私,那么手机银行是否安全呢?


在手机高速普及的今天,对于金融业来说,移动端的交易安全已成为了业务发展一大挑战。但目前手机银行大多处于“裸奔”状态,还没有很好的安全机制去保障移动交易安全。

《2015中国电子银行调查报告》显示:48%的手机银行用户更希望手机银行像支付宝和微信钱包一样方便,42%的用户更希望将手机银行安全性提升到网上银行水平。

移动交易安全已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传统银行业务的强认证(主要集中在PC端),采用硬件USBKey的方式,如网上银行,用户的学习成本高、使用复杂,且一个人可能会有很多家银行的U盾。随着手机银行、支付宝等移动应用的广泛使用,大多数传统U盾使用频率下降,大多数已经放在家里“睡大觉”。以往的方式,银行及业务系统需要部署软硬件设备,并且与业务系统集成,业务系统需要自行设计和处理相应的安全逻辑,集成周期较长,也很难满足互联网时代快速变化的用户需求。

那么,能否有一种方式能提供更加简单、便捷、安全的方式去使用电子签名呢?CFCA提出云证通签名服务解决方案。

云证通作为基础的网络信任平台,为用户提供签名服务,业务系统只需要接入平台即可使用云证通提供的签名和认证服务,不用本地部署软硬件设备。用户完全基于手机等移动设备,只有一张拥有云证通证书,便可在平台接入的应用中随时、随地、随签。

应用场景如下:


? 通过移动端业务办理,如手机银行转账签名。

? PC应用创新,将手机作为签名设备,利用云证通证书完成签名操作,如网银扫码转账。

? 利用云证通做第三方登录认证,不用自建用户认证体系。如扫码登录。

通过手机数字证书方案可以进行多渠道的整合,通过统一的后台系统建立多渠道平台与手机数字证书的信息推送机制,可以实现手机数字证书成为跨渠道统一进行交易签名的工具,实现一机在手,多渠道安全、便捷支付、转账和取款。

通过权威第三方电子认证机构提供的可靠电子签名服务,从某种程度上为金融业的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安全技术手段和法律保障,确保业务能符合电子签名法的前提下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