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年报:手机银行交易金额同比增259.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3月29日,交通银行公布2015年年度业绩,作为中国金融业改革的先锋,自去年6月该行深化改革方案得到国务院批复后,面对经济发展的转型换挡、利率市场化等诸多挑战,实现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665.28亿元,同比增长1.03%,成绩来之不易。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表示,交行深改坚持市场化改革的方向,从时间表最紧迫的事项改起、从投资者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业务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致力于通过体制机制创新,释放经营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核心业绩指标。具体至银行的互联化改革方面,交通银行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也做足了很多探索与努力。

手机银行交易笔数同比增83.20% 金额增259.29%

交行积极推动人工网点、电子银行和客户经理“三位一体”融合发展,通过加强渠道整合与创新,为客户提供更为便捷、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该行加快互联网金融业务中心建设,持续优化电子渠道服务。报告期末,境内行电子银行交易笔数突破35.6亿笔,交易金额突破人民币208万亿元,电子银行分流率达88.13%,较年初提高5.00个百分点。

优化网上银行功能和界面,不断提升客户体验。加强风险监控,有效提升交易安全。企业网上银行客户数超过55万户,企业网上银行交易笔数达5.74亿笔,同比增长78.82%;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较年初增长26.39%;个人网上银行交易笔数(不含手机银行)达20.96亿笔,同比增长85.32%。

研发新版手机银行,丰富微信银行服务内容,为客户提供综合化信息平台服务。报告期末,本行手机银行客户总数较年初增长26.85%;手机银行交易笔数达2.29亿笔,同比增长83.20%;手机银行交易量达人民币4.06万亿元,同比增长259.29%。

开展“惠民通”和“智慧银行”等自助银行服务模式的创新试点,拓展服务范围、降低服务成本。境内行新增自助设备3,618台,自助设备总数超过3万台,新增离行式自助银行315个,离行式自助银行总数达3,840个。离行式自助银行与非特色人工网点配比达1.42:1。自助银行交易笔数达到6.69亿笔,自助银行交易金额达人民币1.85万亿元。优化远程智能柜员机(iTM)发卡签约流程,全行共布放iTM达693台。

交通银行的持续开拓与创新,也得到了业界的肯定,荣获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2015年中国最佳网上银行安全奖、2015年银率网手机银行最受消费者满意度奖以及2015年金融电子化年度金融业科技及服务优秀创新奖。

加快网络渠道建设 深入挖掘产业链金融

交通银行不仅在电子银行领域成绩斐然,同时在企业与机构业务、中小微企业业务、产业链金融业务等方面积极进取,稳步打造行业知名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品牌,具体产品及业务如下:

网银、在线大额存单等多项业务开发,加快“交通银行微银行”网络渠道建设。对公网银荣获中国金融认证中心颁发的2015年度“中国最佳企业网上银行奖”;智慧汽车金融荣获《银行家》“十佳金融产品创新奖”。

推进体制架构改革,加强小微业务专营团队建设。大力推广“项目制”业务模式,针对供应链、商圈、园区、银政合作、科技金融、新三板(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等特定客群制定专属方案,通过批量开发、集群管理实现规模效应。创新推进“POS贷”、“沃易贷”、“税融通”和“电子供应链系统”等金融产品,加强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应用,有效提升对小微企业服务水平和融资效率。优化开发“续贷”和“授信年审制”等还款方式,提升融资稳定性与灵活度。

把握“互联网+”国家战略机遇,深入挖掘企业客户在产业链领域的金融需求,不断提升与客户合作层次。持续推广“快易收”和“快易贴”两项拳头产品,业务量突破人民币600亿元。推出商业汇票代理贴现服务,树立商业汇票专家的市场形象。积极研发“快易链”品牌,开发服务石化、医药行业上下游的在线金融产品,并提供在线融资申请服务。报告期末,境内行累计拓展达标产业链网络超过1,500户,达标链属企业超过15,000户。荣获《亚洲银行家》“中国最佳供应链金融项目”奖项。

交行展望2016 探索完善互联网金融服务模式

交通银行将密切跟踪国家战略布局,支持交通、棚户区改造、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优选民生保障、消费升级、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客户和项目,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依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探索完善互联网金融、普惠金融服务模式。依托“股、债、贷”一体化服务体系和跨境经营网络,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助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强化风险防控,全力稳定资产质量,严防互联网金融、类信贷业务等新兴领域风险,做细做实贷后和存续期管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