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工行“融e行”客户数近2亿 线上线下一体化格局加速形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工商银行连续发布了e-ICBC互联网品牌和升级发展战略,以“三平台一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架构搭建形成。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中国工商银行30日晚间公布了2015年度经营业绩。年报数据显示,2015年,工商银行实现拨备前利润4502亿元,比上年增长7.6%,继续保持良好的盈利成长性。实现净利润2777亿元,比上年增长0.5%。


在告别高速的净利润增长后,大行的净利润迈入仅有1%左的增速时代。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各家银行在去年的环境下取得利润的正增长都是难能可贵的。

工行在年报中表示,2015年,该行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开展产品、服务与渠道创新,推进中间业务转型发展,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以三大平台一中心为主体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快速发展,新业态新优势正在加速形成。

2015年工商银行连续发布了e-ICBC互联网品牌和升级发展战略,以“三平台一中心”(“融e行”开放式网银平台、“融e购”电商平台、“融e联”即时通讯平台和网络融资中心)为主体,覆盖和贯通金融服务、电子商务、社交生活的互联网金融架构搭建形成。“融e行”是对原有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整合改造形成的、更加适应移动金融趋势、更为开放的直销网银平台,目前已有1.9亿的客户基础。“融e购”全年交易额超过8000亿元。“融e联”是工商银行自主研发的一个社交型金融服务平台,目前战略布局已基本完成,2016年将为亿级客户提供信息沟通和金融服务。

此外,工行在年报中披露,网络融资中心和个人信用消费金融中心挂牌成立,全面启动标准化与互联网化为特征的信贷业务运营,目前网络融资总规模超过5000亿元。线上支付等业务快速增长、线下网点智能化转型、客户服务效能和水平大幅提高,基本搭建完成了互联网金融平台主体架构,运用新策略新思维加快各项业务的发展,推动了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发展格局加快形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