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德银上调中国二季度GDP增长预期至7.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季度或有一次降息


中国电子银行网4月15日讯 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博士今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在三月各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暖的背景下,上调中国2016年二季度GDP增长预期至7.0%。报告同时预测中国2016年全年GDP或增长6.7% ,今年剩余时间或只会在四季度安排一次降息。

报告表示,三月各项指标的好转或提示二季度经济增长势头将进一步加强。尤其体现在:

至今年三月,可用作固定资产投资的资金同比增长6.4%,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增长14.7%,均快于今年前两月数据。在住房市场,三月房屋销售额上涨64.4%,新开工面积增速回升至26.9%。上述数据均表明房地产投资的回暖势头有望在未来几月延续。此外,房地产企业新项目投资预备资金在二月同比大幅增长41.1%,并在三月同比增长39.5%。

三月货币和信贷数据继续保持强劲。该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37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的1.1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高达2.34万亿元,远超此前1.4万亿元的市场预期。一季度末人民币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4.7%,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长13.4%,较去年四季度14.3%和12.4%的增幅有一定提升。

德银维持对中国全年GDP增幅6.7%的预测。报告认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或在年中从之前的相对宽松调整至中性。经济显现积极信号后,中国或将更侧重于金融稳定。报告预期,当前信贷增速或在下半年放缓,以防止出现宏观经济长期风险。

报告预测,从现在起至年末中国或将只有一次降息,时间可能安排在四季度。另外,到年底或还将在每季度各安排一次降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