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华夏“第二银行”发力 移动银行客户猛增1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显示,华夏银行围绕“第二银行”的整体发展战略,重点打造“智慧电子银行”产品体系,全方位为客户提供网络银行、移动银行、直销银行、微信银行、智慧客服、电商支付等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华夏龙网”品牌不断升级。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华夏银行4月18日晚公布2015年年度报。报告显示,2015年华夏银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8.83 亿元,同比增长5.02%;企业网银和个人网银客户数分别增长17.40%和23.52%;电子银行交易笔数同比增长75.49%;移动银行客户更是增长119.89%;电子银行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快速增长,客户质量明显提升。


报告显示,华夏银行围绕“第二银行”的整体发展战略,重点打造“智慧电子银行”产品体系,全方位为客户提供网络银行、移动银行、直销银行、微信银行、智慧客服、电商支付等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华夏龙网”品牌不断升级。

同时,在小微金融方面,华夏银行按照“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的战略定位,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互联网+”计划,进一步实施“互联网+平台金融”行动,通过互联网将自主研发的支付融资系统与企业的ERP、交易平台系统对接,提供一站式、电子化的综合金融服务,逐步形成对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优势。

在产品创新方面,年报显示,第一,华夏银行供应链金融、平台金融等业务初步形成特色,有效带动客户开发和存款沉淀。第二,加快“第二银行”建设,率先推出手表银行、“微厅”营销模式和“朋友圈”汇款服务,完善“移动银行3.0”、“多渠道智能应答”、“网上结售汇”等功能。第三,布局场景金融,围绕“有车一族”、“老年金融”等客群打造移动金融生态圈。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在线上客服推出多渠道智能应答服务,在线下网点部署大堂助理机器人,探索未来银行服务新模式。第四,积极与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等开展战略合作,丰富和完善智慧电子银行服务。第五,积极实施“互联网+平台金融”计划,报告期末,“平台金融”上线运行的平台客户接近750 户,服务小企业及个人客户超过7 万户。第六,践行普惠金融,探索互联网结算服务,快速打造“华夏云缴费”,广泛运用于教育、公共服务等民生领域。报告期内,累计缴费接近14 万笔。

报告期内,华夏银行荣获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颁发的“2015 年度中国最佳网上银行安全奖”,由《互联网周刊》颁发的“2015 年度中国手机银行最具竞争力奖”等奖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