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2015年报解读:宁波银行“电子银行”立体金融格局初现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4月26日讯  4月25日晚间,宁波银行发布2015年年报,年报显示,2015年,宁波银行实现净利润 65.44 亿元,比上年增长 16.29%,增速相对平稳。不良贷款率 0.92%,较年初略有增长。宁波银行高层表示,宁波银行不良贷款率虽然较年初略有增长,但与整个银行业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加上拨备覆盖率和拨贷比等主要风险管理指标都保持在较为良好的水平,宁波银行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强。

“电子银行”立体金融服务体系形成

面对银行经营发展的新形势,宁波银行2015年持续对接互联网金融渠道,主动拥抱互联网金融,通过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基本确立了电子渠道竞争力,“电子银行”立体金融服务体系形成。年报显示,2015年宁波银行直销银行、网银、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电话银行等业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

直销银行

在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金融创新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宁波银行自 2014 年下半年开始探索直销银行业务,通过直销银行平台为投、融资客户提供实时撮合的资产交易服务,相继开发了“白领融”、“直投系列”等普惠金融产品。截至报告期末,宁波银行直销银行业务交易量突破 200 亿元,融资端累计客户数超过 18 万户。

网上银行

2015 年,宁波银行正式发布网上银行 6.0,个人网银方面,重点推出“白领通”、“薪福宝”和“出国宝”等金融服务专区;企业网银方面全力打造“星光银行”。据年报显示,2015年,宁波银行个人网上银行总客户数同比增长 36.41%,企业网上银行总客户数同比增长 26.09%。

手机银行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手机银行已逐渐成为客户首选的贴身金融工具。2015 年宁波银行大力建设手机银行 4.0。据年报显示,2015年宁波银行个人手机银行总客户数同比增长 110.10%,交易笔数同比增长135.18%,交易金额同比增长 188.88%。

微信银行

2015年,宁波银行重点建设微信银行,推出掌上基金、黄金微店等创新服务。报告期末,微信银行总关注客户和绑定客户分别同比增长 165.82%和 187.99%,交易类业务总查询次数同比增长 131.64%,交易金额同比增长904.03%。

电话银行

2015 年宁波银行电话银行新增国际结算服务通道,升级服务平台,增加“现金易”、自由分期、理财/基金购买等 18 项新功能,全年业务量同比增长 30.41%;重视服务渠道建设,实现与微信银行、移动银行、网上银行无缝对接;优化自助服务菜单及短信服务,IVR 使用率提升 6%,人工处理速度提升 10.83%。

展望2016:积极拥抱互联网金融 加快产品和服务创新

宁波银行高层表示,在利率市场化的大背景下,整个银行业的发展将进入新常态,主要体现在四方面:一是经济结构调整仍将持续进行,资产质量面临更大冲击;二是行业进入低息差时代,银行的专业经营能力面临更大考验;三是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将对传统银行带来较大的冲击;四是随着金融脱媒的不断深入,银行传统资产负债业务空间被进一步挤压。2016年,宁波银行将在金融+互联网的历史风口顺势而为,持续创新电子银行渠道建设,加快金融服务及产品创新,满足客户差异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