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北京银行2015年净利增速7.78% 直销银行客户量快速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4月27日讯 4月26日晚间,北京银行发布2015年年报,年报显示,2015年,北京银行实现净利润168 亿元,同比增长 7.78%,这一增速在已披露的银行里,仅次于宁波银行和平安银行,排名第三;不良贷款率 1.12%,较2014年末的0.86%提升幅度较大,但与整个银行业相比,尚处低位。互联网金融方面,2015年北京银行渠道布局成效显著,新增证书版网银用户 42 万户,交易金额 1.7 万亿元;新增手机银行用户 53 万户,交易金额 1894 亿元;电子银行、直销银行、交易银行业务量迅猛增长。

电子银行业务成绩斐然 零售网银交易替代率达 93.5%

2015年,北京银行积极推动电子渠道向智能化、移动化、互联网化发展,全面提升电子渠道营销能力,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北京银行电子银行客户数549.7 万户,较年初增长 58%,零售网银交易替代率达到 93.5%;新增电子商务特约商户 24 家,电子商务交易笔数和交易金额分别同比增长 64.2%和 113.75%;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 133.45%。深度融入互联网发展潮流,持续推进京彩 E 家智能“轻”网点建设,截至报告期末,全国已布局 27 家;推出虚拟账户“京彩 e 账户”,成功落地高校和信贷金融场景。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推出区域理财、代发工资和医保客户专属理财、线上保险等新产品和服务 50 余项,京彩 e 账户的服务与功能不断完善。

转型成效初现 直销银行客户数达 24.6 万

2015年北京银行加快直销银行建设,各项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截至报告期末,直销银行客户数达 24.6 万户,储蓄存款达6.3 亿元,较期初增长 463.1%;资金量达 6.9 亿元,同比增长 322.2%。北京银行主要通过以下三方面措施,持续推进直销银行业务发展:

一是全面深化外部合作。与 ING 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联合开展 IT 规划项目和战略规划项目;并于 10 月 26 日联合设立合资法人直销银行。加强与互联网企业的跨界合作,同360 、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全面强化直销银行互联网基因。与陆金所、91 金融及融 360 等互联网金融企业展开全方位合作,拓展互联网营销渠道。

二是有序推进系统建设。渠道建设方面,推出微信服务号和智能客服,提升客户体验。管理系统方面,完成 CRM 系统、内部管理系统、客户行为分析系统等中后台管理系统的建设,提升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数据化水平。

三是不断完善产品体系。存款产品,上线“惠存宝全系列”,利率与柜面差异化,迎接利率市场化全面到来。理财产品方面,为满足客户多样化理财需求,2015年北京银行陆续推出“慧赚宝”、“慧添宝一年期”等产品。贷款产品,“会贷宝”成为直销银行最具特色化的获客产品。新产品“速贷宝”已进入研发阶段,将大幅提升贷款审批速度、提升客户体验。

交易银行综合贡献度显著提升

报告显示,北京银行交易银行实现中间业务收入 9.97 亿元,同比增长 55%。2015年北京银行不断加快交易银行产品创新,正式发布“网速贷”,实现小微企业“分钟级”全流程线上融资,在线融资客户 251 户,放款 22.8 亿元;推出“e 存管”品牌,存管和监管客户 709 户,较年初增长267%,存管资金余额 470 亿元,较年初增长 218%;网银功能持续完善,全年网银交易规模 830 万笔、11.8 万亿元,增幅分别为 30%、84%。

报告期内,北京银行荣获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颁发的2015 年区域性商业银行“最佳电子银行奖”等奖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