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高华研报: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强劲反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高盛/高华4月27日发布“中国经济数据简评”,此份研报结合国家统计局和高盛全球投资研究数据,预计二季度工业企业利润环比增速将有所提高,从而应能为近期的盈利增长带来支撑,但是产能过剩等结构性问题仍将在长期内令工业企业利润承压。以下为研报原文内容。

研报作者:魏静娴 宋宇 邓敏强 李真男

基本观点:

中国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强劲反弹。

关键数据:

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1.1%(我们季调后的环比未折年增幅为+5.0%),而1-2月份同比增速为+4.8%(季调后环比增幅为3.7%)。

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速为+4.7%(我们季调后的环比未折年增幅为+1.0%);而1-2月份收入同比增速为+1.0%(季调后环比增幅为0.5%)。

要点:

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环比/同比增速双双改善,与3月份工业增加值的回升相符。潜在实体经济增速提高、PPI通胀率上升以及融资成本走低均推动了3月份工业企业利润的反弹。此外,根据统计局在数据解读中公布的数据,投资回报及营业外净收入的提高也推动了整体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上升:3月份投资回报同比上升20.4%(而1-2月份下降3%),3月份营业外净收入(此项包括多数类型的资产出售收益,但是并不包括投资地产的出售)同比跃升68.3%(1-2月份升幅为39.5%)。与去年3月份相比,30.5%的工业新增利润(在11.1%的整体盈利同比增幅中占3.4个百分点)来自投资收益和营业外净收入。多数子行业的盈利增速改善,盈利同比正增幅扩大或负增幅收窄的领域包括:黑色/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通用设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和计算机制造业等。

我们仍预计二季度环比增速将有所提高,从而应能为近期的盈利增长带来支撑。但是产能过剩等结构性问题仍将在长期内令工业企业利润承压。

图表:3月工业企业利润和业务收入增速反弹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高盛全球投资研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