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进入“3”时代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5月9日讯 开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走低。普益标准最新统计数据显示,5月首周(2016年04月30日-2016年05月06日),126家银行共发行了958款理财产品。产品发行数量较上期减少189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9%,预期最高收益率在6%及以上的理财产品仅有3款。

经过近一年的持续下跌后,银行理财收益已进入低收益区间,理财收益“3时代”宣告到来。业内人士称,降息降准的背景下,市场利率不断下行;此外,取消了存贷比考核,银行不需要像以前一样靠收益高的产品留住存款。对于银行理财投资者来说,寻求较高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会越来越难。

城商行收益率成“佼佼者”

来自普益标准的数据显示,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理财产品多来自城市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高预期年化收益类型多属于非保本浮动型。

5月首周共有123家银行发行固定收益类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城市商业银行发行44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16%,与上期持平;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16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7%,较上期上升2个基点;国有银行发行104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58%,较上期下降1个基点;农村金融机构(包含农村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发行145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92%,较上期下降6个基点;外资银行发行0款。


资料来源:普益标准

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普益标准统计数据显示,4月最后一周有1857款产品到期,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191款产品,有6款未实现其最高预期收益率。与4月相比,5月首周有1616款产品到期,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113款产品,都实现了其最高预期收益率。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低利率时代并不会结束,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仍会小幅下跌。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将来跌破3%也不无可能。业内人士提醒,高收益伴随高风险,选购银行理财产品时,投资者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不要盲目轻信宣传广告中的高收益产品。另外,年内仍存在降息空间,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要注意期限“宜长不宜短”。

附:2016.04.30 -2016.05.06到期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


资料来源:普益标准

延伸

5月9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排行 预期最高10.2%


↑在售全国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排行↑


↑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含)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区域)↑

据中国电子银行网(微信公众号cfca-cebnet)监测, 2016年5月9日在售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含)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有4款。本期预期收益率最高为10.2%,4款保本浮动收益型和2款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受到关注。全国理财产品方面,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12.5%,3款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受到关注。区域性理财产品方面,预期收益率在5%(含)以上的有12款。

风险提示:理财非存款,产品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