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A股暴跌 大佬们在2016陆家嘴论坛究竟说了什么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论坛第二日, A股在6月第三周首个交易日最终仍以全线暴跌收盘,沪指跌幅超过3%,两市逾200股跌停,近2500股飘绿。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6陆家嘴论坛”于6月12日至13日在上海举行。“一行三会”主要负责人、上海市领导、金融业高管以及众多专家学者出席。2015年陆家嘴论坛期间A股暴跌引起一片关注。虽然2016年陆家嘴论坛在股市非交易日拉开帷幕,但在投资者的担忧中,该来的,总是逃不掉。论坛第二日, A股在6月第三周首个交易日最终仍以全线暴跌收盘,沪指跌幅超过3%,两市逾200股跌停,近2500股飘绿。

与惨淡的股市相比,6月13日,四川希望银行获批筹建,刘永好雷军共谋金融大业,却是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几家欢乐几家愁,面临金融科技“风暴”冲击、净利润下滑、不良率攀升困境的银行大佬们齐聚本届上海陆家嘴论坛,共同探讨银行业未来发展之路。以下是中国电子银行网整理的大佬观点集锦。

1:张涛:允许金融机构有序破产


对于经营出现风险、经营出现失败的金融机构,该重组的重组,该倒闭的倒闭。一个没有优胜劣汰机制的行业是不可能健康持续发展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 张涛

2:牛锡明:银行业不良率还会继续上升


现在不良贷款率还没有到底,可能还是要有一个过程。今年和明年恐怕是比较关键的时期,对所有银行都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交通银行董事长牛锡明

3:连平:市场正在酝酿着新的金融风险


全球经济增长乏力、弱势难改,在金融市场中间,正在酝酿着新的金融风险。美日欧货币政策两极化,亟需合理协调。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

4:高迎欣:中资银行在英国有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中国大概主要的银行,包括股份制银行都在伦敦开立了机构,但是即使是这样,中资银行在伦敦、在英国的金融资产里面占到0.5%,是非常小的比例。尤其产品的平台上中资银行可能有更广阔的发展机遇。

——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

5:胡晓炼:“一带一路”令中国金融对外开放更加迫切


“一带一路”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更广阔的业务空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深切地感到人民币国际化面临着一个更广阔的空间,中国的金融对外开放有更加迫切的需求。

——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炼

6:刘信义:中资银行未来应提升海外服务整合能力


全国性银行、股份制银行有条件在综合化、国际化上做探索。现在客户的需求是综合的服务方案,银行单一很难满足一些综合性需要。

——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

7:郭利根:发展普惠金融不等于把金融风险甩给老百姓

 

发展普惠金融不等于把金融风险甩给老百姓,他认为发展普惠金融当中三种倾向和误区需要避免:一是需要注意普惠金融不是慈善和救济;二是普惠金融不能等同于小额信贷;三是普惠金融不是全民办金融,要切实规避风险,保护普通金融消费者的权益。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郭利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