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平安银行中报利润增速腰斩?实为扩大拨备计提抵抗风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平安银行半年报利润增速大幅放缓与该行在今年前六个月内大幅计提拨备支出有关。

中国电子银行网 8月11日晚,平安银行公布2016年中期财报,报告原文显示平安银行于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22.92亿元,同比增长6.10%。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相对于银监会二季度末监管统计报告中同行业平均3.17%利润增速,平安银行的半年报数据仍然鹤立鸡群,但相对于本行在此前三次重要定期报告中的利润增长表现,6.1%是一个几乎被腰斩的数字。


报告显示,平安银行半年报利润仍同比多增7.07亿元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平安银行半年报利润增速大幅放缓与该行在今年前六个月内大幅计提拨备支出有关,报告原文显示平安银行上半年计提拨备200亿元,拨备前利润361.56亿元,同比增长28.26%,计提总额占拨备前利润的55.32%。该行2015年上半年计提拨备总计129.23亿元,今年同期此项支出大幅上涨54.8%,同时本年度上半年计提拨备总额远超2014年全年,分析人士同时指出,这是导致平安银行2016年上半年利润增速放缓的重要原因。


平安银行半年报截图

2016年是平安银行新三年规划开局之年,行长邵平于今年早些时候提出以“提质增效”为中心推动进一步战略转型,在12日上午召开的平安银行半年业绩发布会上,邵平指出扩大计提拨备是平安银行稳定资产质量、促进有效增长的必要举措:“上半年计提的拨备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5%,就是为了增加抵御风险的能力,天冷了多盖层被子。尽管多计提拨备看上去会侵蚀利润,但我认为行稳才能致远。没有根基的高速增长是没有意义的。”

年报同时显示,平安银行2016年上半年不良贷款总额211.95亿元,较年初统计数据(176.45亿元)增长20.12%;不良贷款率1.56%,较年初统计数据(1.45%)上升0.11个百分点,但不良贷款率相对于一季度完全持平,也低于银监会官方报告中披露的上半年1.75%的全行业平均水平。邵平认为,今年以来平安银行与全行业不良贷款率长期环比持平,或预示着银行业坏账即将步入企稳态势,在平安银行涉足的供应链相关领域,从前长期产能过剩的煤炭、钢铁行业在今年前几个月内出现了部分盈利规模反弹,这一现象无论对于商业银行还是经济发展的大环境都是利好。


邵平认为平安银行与全行业不良贷款率有望企稳

  2012年兼并深圳发展银行之后,平安银行高层提出“三年再造一个平安银行”的发展目标,截至2015年末,相比2012年末平安银行实现了三年规模倍增,在账面上完成了“再造一个平安银行”的愿景。2016年伊始,平安银行公布了新的三年发展规划“一二三”:一是提质增效,二是推动分行转型和事业部改革的两大任务,三是“精品金融”、“智慧金融”、“生态金融”三张名片。对于新的发展规划完成情况,邵平介绍该行专门成立了小组深化事业部改革,这个改革目前已经进行了半年,效果是很明显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