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宁波银行上半年日赚近2300万 不良率0.9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8日,宁波银行2016年中报出炉。据中报显示,宁波银行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39 亿元,同比增加5.87 亿元,增幅16.53%。宁波银行净利润增速次于锦州银行、齐鲁银行、浙商银行、青岛银行,位列第五。

除了净利润增长16.29%之外,该行上半年不良贷款总额25.75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1%,较年初下降0.01 个百分点,远低于银行业的不良率水平。这也是继光大、中信之后,第三个加入不良率“逆势下降”的银行。

深耕浙江,零售业务特色鲜明

宁波银行的经营区域均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地区。据中报显示,公司的贷款主要集中在浙江、江苏和上海地区。目前长三角地区的贷款占比超过90%,其中浙江省内的贷款占比为62.53%,宁波地区为46.86%。


报告期内,宁波银行大零售战略实施成果进一步显现,并步入良性发展轨道,规模与利润占比持续提升。据中报显示,宁波银行个人贷款业务特色鲜明、客户定位精准发展很快。宁波银行个人业务利润总额达14.96 亿元,占全部税前利润的30.23%,同比提升4.84 个百分点。其中,个人贷款业务以消费金融为重点,聚焦白领客群,市场拓展加快。2016年上半年,消费金融成为宁波银行信贷资源重点投放领域。

同时,为支持社区金融、网络金融和小微金融的发展,2016年上半年,宁波银行继续加大对大零售条线的投入力度。中报显示,公司对大零售条线投入同比增长37.10%。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和移动银行等电子渠道功能不断优化,成为营销新客户,提升存量客户粘性的重要工具。

不良率0.91% 上市银行不良率再现逆势下降样本

上半年,在银行业不良率仍处于上升周期的情况下,宁波银行在盈利能力持续增长的同时,继续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理念,风险管理经受住了考验。尽管身处不良贷款高发地浙江省,宁波银行近4年不良率始终低于1%,颇为亮眼。宁波银行下降的不良率也得益于其上半年加速了核销进程。报告期内,该行不良贷款核销12.67亿元。

2015年在全行业释放拨备缓冲利润下降的背景下,宁波银行从2015年3季度开始提升拨备水平,中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宁波银行拨贷比3.13%,比年初提高了0.13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343.75%,比年初提高了35.08个百分点,目前拨备覆盖率仅低于南京银行,在同业中均继续保持较好水平。

宁波银行表示,下半年,宁波银行将继续主动适应银行业经营新常态,抓住新的业务机遇,按照年初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推进“守住底线,专业经营,确保盈利”三项重点工作,以授信业务名单制为引领,扎扎实实做业务,一丝不苟防风险,在经济的爬坡过坎期,危中寻机,抢先布局,确保其稳健可持续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