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光大银行积极拓展互联网销售渠道 持续探索“互联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大银行8月26日晚间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报告。光大银行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该行资产总额为37649.1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972.02亿元,增长18.85%;负债总额为35349.84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913.21亿元,增长20.09%。

电子银行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半年报显示,光大银行电子银行业务持续打造“阳光银行”、“云缴费”、“云支付”、“e 点商”、“e 礼财”、“e 容贷”6 大业务品牌,为客户提供综合服务方案,不断强化获客能力与创收能力,电子银行品牌知名度显著提升,整体业务健康快速发展。

报告期末,手机银行客户2,414.83 万户,比上年末增加211.76 万户;对私网银客户2,294.92 万户,比上年末增加173.58 万户;电子支付客户1,254.13 万户,比上年末增加212.95万户;微信银行关注客户1,396.47 万户,比上年末增加362.47 万户;对公网银客户34.37 万户,比上年末增加1.50 万户。

银行传统业务持续增长

2016年上半年,光大银行传统业务持续增长。报告期内,该行积极发展“大资产”业务,大力调整信贷结构,对公业务结构明显优化。报告期末,对公“大资产”业务规模达2.67万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818.44亿元,增长7.32%。同时,该行以消费信贷、小微信贷双轮驱动,重点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做大按揭贷款规模。报告期末,个贷余额(不含信用卡贷款)3983.6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61.57亿元,增长13.11%。

积极拓展互联网销售渠道

光大银行各项战略性业务继续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资产管理业务持续加强基础建设,强化优质资产项目营销,积极拓展互联网销售渠道,报告期末,发行的理财产品余额达到1.26万亿元,比上年末增长3.28%;为客户实现理财投资收益 359.49亿元,同比增长9.91%。信用卡业务持续探索“互联网+”情境下的产品和服务跨界融合,打造多层次产品和服务体系,报告期末,信用卡累计发卡量3177.11万张,上半年新增发卡量343.77万张,报告期内交易金额达5979.55亿元,同比增长28.97%。

突破传统理财的销售模式

半年报显示半年报显示,在业内首家推出线上银行理财众筹产品“随心定”,突破传统理财的销售模式;打造信用卡专属APP “阳光惠生活”,集“金融、生活、娱乐”于一身;主承销的“武汉公积金2016年第一期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成为2016 年全国首单、也是国内第二单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产支持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