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买买买!中行低调入手一只蓝筹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多元化是中行的两大竞争优势之一,它的底气到底有多深厚?8月30日,该行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提出要发挥多元化业务平台优势,提供全面优质的综合性金融服务。结合报告,小编对中行多元化业务平台做了一个详细梳理。

多元化业务平台优势凸出 航空租赁亮点最大

中行的多元化业务平台主要分为三个,一是投资银行业务,包括中银国际控股、中银国际证券、中银基金;二是保险业务,包括中银集团保险、中银人寿、中银保险、中银三星人寿;三是投资业务,包括中银集团投资,中银航空租赁。其中,中银航空租赁是总部位于亚洲的最大飞机经营性租赁公司,6月已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

投行业务中,中银国际控股的股票承销和财务顾问业务稳健增长,在香港新股公开发售、兼并收购等领域名列前茅,并刷新亚洲(除日本外)并购市场银行资产交易项目和中国并购市场金融企业资产交易项目的规模记录。

对于中银国际证券和中银基金,中行则通过它们分别在内地经营证券相关业务和基金业务。上半年,中银国际证券成功发行首只公募基金产品,资产管理业务规模继续保持行业前列。而中银基金在6 月末公募资产管理规模已达 2446 亿元。

保险业务领域,中行通过旗下的“四员大将”,即分别通过中银集团保险在香港地区经营一般保险业务,通过中银人寿在香港地区经营人寿保险业务,通过中银保险在中国内地经营财险业务,以及通过中银三星人寿在中国内地经营人寿保险业务。其中,中银保险上半年,承保境外项目 53 个,保险金额 6,202 亿元。保持了标准普尔“A-”评级。中银三星人寿上半年人寿保费收入则同比增长 305%,其中,银保期缴业务同比增长 100%。

投资业务板块内,中银集团投资是中行开展直接投资和投资管理业务的载体。其设有“中银城市发展基金”和“中银创新发展基金”,中银集团投资还成功参与了投资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及国内首家保险交易所-上海保险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一提的中银航空租赁是全球五大飞机经营性租赁公司之一,拥有 265 架机龄小、油耗低的现代化自有飞机和代管飞机,自有飞机机龄均在十年以内,机队平均机龄为 3.3 年。6 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按市值计算是全球飞机经营性租赁行业历史上最大规模的首次公开发售。

持有沪深5只蓝筹股 上半年“低调”买买买

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格力电器、云南白药和拓中股份是中行持有的5只沪深蓝筹股,其中拓中股份是上半年新进的,小编根据报告统计,5只蓝筹股合计给中行带来1126万元的投资收益。中报同时显示,除了少量减持格力电器,中行在上半年大举增持海康威视、云南白药。


此外,中行还持有奇峰化纤、凤凰卫视两只港股,持有数量和报告期初持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