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人民币汇率贬值环境下 神秘避险工具已经翻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让时间倒流到去年12月初,当时,人民币兑美元的中间价尚徘徊在6.4左右,而,比特币的价格也只在2500元左右。今年“十一”之后,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7重要关口,中间价屡屡下调,截止10月19日9:15,汇率中间价收于6.7326。此时,比特币的价格已上涨到4300多元。


( 图片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对于人民币汇率走势,经济学家马光远在他个人公号上发表观点,“从中国经济基本面看,人民币汇率仍然被高估,贬值趋势没有结束,适当贬值不是什么坏事,不要人为的去保。从人民银行目前的态度看,在人民币贬值问题上已经松动。”,并且坚持以前的判断,认为人民币回到“7”时代是大概率。

在经济学家“唱衰”人民币汇率时,区块链却遇到热捧,尤其是作为区块链最成熟的运用—比特币的价格一路走高。“人民币的贬值去年8月开始,从2015年8月直到本周为止,人民币贬值了8%,比特币则同期上涨128%”,BitMEX首席执行官Arthur Hayes甚至高调表示,“随着人民币接近7.00,比特币将接近1000美元”。


(图片来源:金投网)

无论承认与否,事实是从去年末到现在,人民币与比特币呈现出一种相反方向的走势,虽然没有任何直接的依据可以表明,他们两者之间存在关联。但是,比特币作为一种新的避险工具却被数次确认。

6月24日,英国宣布公投决定脱欧。当天,火币网比特币对人民币价格上涨18.94%,比特币对美元价格上涨20.92%。数据显示,该网站的交易用户中有13%将比特币当做避险资产进行购买,英国脱欧公投成功助长避险情绪。而在更早之前的2013年4月份,塞浦路斯发生债务危机,比特币作为去中心化的数字货币也得到了欧洲避险资金的青睐,短短几天从30多美元飙涨到265美元,涨了8倍。

人民币汇率若是继续走低,比特币能否再次演绎一波疯狂的行情?答案还是交给时间和市场吧。


(图片来源:火币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