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区块链技术持续发酵 银行业如何巧妙布局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眼看就十一月就要到了,天气转冷,但是区块链作为一项具备颠覆性的技术热度却持续飙升,逐步走向了个大领域。区块链作为比特币底层核心技术被人所认识,因其拥有去中心化化、开放性、自治性、信息不可篡改以及匿名性五大优势,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区块链热潮。行业相关人士表示,用互联网的方法、用区块链的技术推动金融跨界和融合创新潜力巨大。

那么,今儿小编来给大家总结一下目前都有哪些银行已经开始或者准备应用区块链技术。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银行业早已纷纷布局,实现了包括贸易结算和跨境支付、银团贷款、小额信贷、合同与项目管理、票据结算等五个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热点领域。

中信银行:10月22日,中信银行在北京成功举办区块链与金融创新研讨会。会上中信银行倡议,为加速推进我国金融业在区块链的实际应用,鉴于区块链的共识机制和去中介化的特点,有必要研究建立我国银行同业间的区块链联盟。

韩国央行:2016年2月,韩国央行在报告中提出鼓励探索区块链技术。同时,韩国惟一的证券交易所Korea Exchange(KRX)宣布正在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交易平台。韩国政府宣布将拨款 26.5 亿美元用于促进未来三年金融科技的发展,并将在年底成立区块链协会,开展关于区块链的试点项目和综合研究。

澳洲联邦银行(CBA)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表示,银行业首笔采用多区块链的跨境交易已产生,该交易是将一批棉花从美国运往中国。澳洲联邦银行表示,这笔区块链交易涉及88包棉花,总金额为35000美元。

加拿大银行:成功用20秒完成世界首笔跨境支付。加拿大银行宣称,加拿大最大银行之一已经完成了世界首笔实时跨境支付。ATB Financial于周四宣布(7月14日),成功通过SAP HANA云平台支持的区块链技术将1000加元发送给德国。报告说,此次支付是由SAP支付引擎和区块链金融科技公司Ripple共同支持完成。

中银香港(控股):计划年来利用区块链来对资产进行估价,和提高抵押贷款的处理效率。

渣打银行、暹罗商业银行Pcl:与众多公司一起向区块链技术开发商Ripple注资,投资额达5500万美元。据悉,Ripple正在开发一个可以让跨境支付更便捷高效的系统。

美国银行,汇丰控股有限公司:和新加坡政府合作研发一个分布式账本,让贸易金融可以进行无纸化信用认证。

东京三菱银行:开始和日立公司(Hitachi)在新加坡测试发行、转让和收取电子支票的区块链系统。

国家澳大利亚银行:已经与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合作测试Ripple的区块链技术,用于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之间的资金转移。[cnbeta网站(台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