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山雨欲来! “996”不仅在58和京东 银行也要实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雨欲来! “996”不仅在58和京东 银行也要实行?)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58同城姚劲波的“996”事件才过去两三个月,近日,中国平安马明哲董事长也呛声,“银行要加倍努力,甚至可以采取“996”工作模式,努力提升效率”。银行搞“996”是否真的有必要呢?


(图片来源:百度百科)

“996”意味着朝九晚九,一周六天,作为一枚银行小职员,内心OS会是咋样的?


(图片来源网络)

亦或是?


(图片来源网络)

姑且不论职员的表态会是如何,回顾下马总说话的背景和缘由,根据网友的说法,马明哲是在集团内部会上,就银行、证券、保险融合发表讲话时提及“996”的。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关于银行,马明哲提到了三点:

一是要利用好各种资源,做好获客营销,做大零售存款,虽然目前二类户有购买理财产品需要进行风险测评的监管要求,希望银行主动研究思考,如何采用低成本的方式来帮助互联网客户风测。

二是高净值客户创造的价值是普通客户的上百倍。在做好大众和中型客户的同时要更加重视高净值客户的经营。花旗、汇丰支行式的管理客户模式已经彻底过时了,要思考如何运用科技的手段来经营规模级的私财客户。

三是银行体太弱,在未来半年时间里,银行要加倍努力,甚至可以采取“996”工作模式,努力提升效率。先将简单的可以快速生效的做起来,要分线上和线下两个渠道去做。


(图片来源:新浪财经)

毫无疑问,马总的危机意识极强,对于宏观环境也有着深刻的把握,要求银行在降低获客成本的同时抢占互联网客户,既要果断淘汰旧的管理客户模式,也要积极运用科技手段经营重要客户,而且线上和线下渠道要“两手抓”。

可以说,银行欲实行“996”,一方面说明“躺着赚钱”的时代真的即将或已经过去,另一方面也是面对转型的巨大压力的“不得已”之举。“996”归根到底是要让企业能安然度过压力期。如此一来,就要求银行在市场迅速变化之时,能运用新科技、新手段满足客户的新需求,在这里面核心的一点即是提高生产率,在相同的劳动时间里创造更大的价值。

理解了这点,其实对于“996”实行是否有必要也就不难给出答案了,如果银行不能运用新的管理,新的科技,在潮头闻风而舞,创造市场和客户认可的价值,那么逃脱不了长期的“996”加班之痛;如果银行能快速转型,那么“996”或将只是一个短暂的过渡期。


(图片来源网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