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印度巴基斯坦相继废钞 然后比特币又疯了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印度,受废钞运动的影响,比特币交易量大幅增加到之前的两倍,价格创了新高。而巴基斯坦最近也传出要废掉面额为5000卢比的纸币,导致比特币价格暴涨400%。

(原标题:印度巴基斯坦相继废钞 然后比特币又疯了)


近日,国内的比特币价格一路飙升至6400元人民币,三年来首次超过6000元人民币。在印度,受废钞运动的影响,比特币交易量大幅增加到之前的两倍,价格创了新高。而巴基斯坦最近也传出要废掉面额为5000卢比的纸币,导致比特币价格暴涨400%。

印度废钞运动 比特币成投资避风港

仅仅在印度总理莫迪发布废钞令讲话18天之后,印度的比特币价格徘徊在866美元和896美元。而号称拥有13万用户的美国公司Zebpay监测的单个比特币的价格从757美元飙升到了1020美元。

近期全球性不稳定因素增加,导致人民币疲软。再者,唐纳德·特朗普参选总统的胜利和莫迪的废钞运动,导致更多资金流向了黄金和房地产市场。在印度,只有很少的公司通过交易所能接受比特币支付。但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购买比特币类似于投资黄金,他们甚至有点偏好于这种带有赌博风险。

“今年10月到11月,交易量上涨了25%,交易量达到了12亿卢比,公司的收入也增加了25%。”Zebpay创始人之一 Saurabh Agarwal说。仅仅11月这一个月,通过比特币钱包进行交易的新用户增加了5万人,远远高于平时2万人的月平均水平。

获得布鲁姆和美国数字货币公司投资的公司Unocoin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新注册用户激增了三倍,用户总数达到了12万人。一天的交易量达到了300比特币。


印度的比特币(周)交易量

印度政府曾决心在2018年之前推动比特币和区块链的发展。有报道称,印度央行将推出新的支付与清算系统:梦见2018。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指出,政府将探索技术创新以“确保相关的法规能新型支付技术的发展,根据实际需要对分布式账本、区块链等进行顶层设计,以搭建整个国家的支付生态系统。”

有商家已经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结算之后产生的1%的清算交易费。8年来,比特币这一个去中心化的虚拟货币,成为经济风险波动的避风港。新时代的游戏规则正在被无现金经济社会改变,十多亿的印度人将开始使用数字货币,而告别现金。

巴基斯坦效仿印度废钞运动 比特币价格暴涨近400%

另外,有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传出消息,议会建议废除最高面额5000卢比的纸币,随后,该国比特币价格上涨了近400%,虽然政府方面表示反对,但该国议会仍然决定通过这一决议。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巴基斯坦此举可能是在效仿印度的废钞运动,以打击洗钱等非法行为。不过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印度在废钞期间就曾暗示,废钞的目的之一便是打击巴基斯坦假钞制造活动。

不过,巴基斯坦的这次废钞手段,可能没有印度那么辛辣,时间不会那么短。据巴基斯坦议会介绍说,该国的废钞兑换或许会持续好几年。

最近,货币改革是多国参与的行动。中国央行开启了数字货币的研究人员的招聘,瑞典、澳大利亚、英国等国都在开启数字货币研究的快车道,或许,不就的将来,一个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为底层技术的数字货币时代就要到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