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未来第三方支付的多元化支付场景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未来第三方支付的多元化支付场景)

近期,中国银联宣布推出“二维码支付标准”,这只是银联联合成员机构推广二维码支付的第一步。虽然时机已远落后于支付宝和微信的扫码支付略显尴尬,但后发优势是否能抢占部分先机,关键则在于参与各方对此投入的资源和力度大小。

据前述负责人透露,快钱将全力推进二维码支付产品在万达广场等各个商业场景内落地,将银联标准覆盖到更多中产用户的消费场景中。除快钱之外,还有些中小型支付机构,比如银商、通联、拉卡拉、杉德、汇付等公司也在接入中。

“对于支付机构来讲,二维码支付的市场格局短期内不会改变。”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中国银联以及其成员机构为了扩大市场份额逐步推出相关业务,未来基于消费场景的市场争夺将更加激烈也会涉及到更多的支付场场景。

建议医保支付引入第三方支付

马化腾在关于互联网医疗的建议中提到,只有让医务人员及时了解患者的健康、诊疗、用药情况,全程跟踪病人的健康信息,为患者提供连续的整合医疗服务,才能实现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体系。

马化腾认为,目前国内医疗资源配置不合理,由于“单位人”等种种现实因素羁绊,医生自由执业在不少地方仍然障碍重重。马化腾提出,应该“进一步落实医生自由执业政策,逐步消除让医生成为‘自由人’的‘隐性障碍’,让医生的医德和技术能够获得相应的市场价值,从而优化医疗资源的配置效率”。

在医保支付环节,建议也提出,可考虑在完善互联网医保支付使用政策法规的基础上,允许合规的第三方支付公司进入,由居民个人选择支付公司,建立起便捷的“医疗保险”网络支付制度及通道。

建议强调,目前医院亟需实现处方电子化,实现患者对本人电子处方的可得性,同时医疗药品等相关领域公共数据相应地需要开放共享。

第三方支付方式成餐饮场景新宠

近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2016年餐饮消费调查报告》,对消费者的日常消费进行了统计,根据报告,与去年相比,2016年消费者到店消费中,第三方平台现场支付的比重从9.9%跃升至35.6%,由此可见,餐饮门店支付方式正发生巨变。

根据报告,第三方平台现场支付的比重实现了360%的大幅增长。此外,刷卡消费降幅较大,从49%降至30%,现金支付占28%。除了这三种主要的支付方式之外,会员储值卡、团购等预付方式占有6%的比重。业内人士坦言,由于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商家也不得不提供对应的支付渠道。此外,第三方支付平台在抢占市场的过程中会有一些折扣,这些折扣由第三方承担,对商家没有影响,消费者使用也更划算。天津顶巧餐饮执行长苏明瑞强调,电子支付的便利性甚至会影响到消费者决定是否要在门店进行消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