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产品动态 - 正文

“宇宙行”软硬结合 化解银企直联难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行、民生引领了银行业全面升级银企直联服务的趋势,让该项服务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后续也必将有更多的银行引入此方式。

(原标题:“宇宙行”软硬结合 化解银企直联难题)

随着企业信息化的不断深入,多数企业都实现了财务管理的软件化和系统化,同时银行业也相应推出了银企直联业务,实现银企双方系统的无缝对接,相当于银行柜面入驻企业,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但随着业务的开展,银企直联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证书使用不合规、系统安全性低、硬件成本高等弊端。另外银行业在2017年面临数字证书国密算法升级改造的局面,而现有银企直联应用场景中基本都无法同时满足这些需求。

为此,以工商银行、民生银行为代表的银行业引领者们率先行动,设立了对应银企直联服务的提升项目,并面向社会公开招标,征集解决方案。经过严格筛选,这两个项目均由中国金融认证中心(CFCA)提供的软硬件一体化产品——银企直联一体机中标,工行项目更是CFCA独家中标。那么,一体机产品如何从安全性、合规性及成本控制等方面满足银企直联业务的升级需求呢?

在银企直联目前的业务过程中,出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首先是企业和银行间交互的数据报文,在传输过程中是否实现不可否认、不可篡改及有效加密?其次是在安全的基础上怎样稳定应对大并发量的数据处理要求?另外如何满足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并提升业务水准及用户体验?除了这些问题,还需考虑在有效控制系统接入及运维成本的同时,降低系统部署复杂度。

以上问题的根源是传统的银企直联业务应用一般无法在政策合规、系统安全、用户需求、成本等方面达到完美平衡。在业务进行时,数据报文会通过数字证书签名结合SSL安全通道的方式进行保护,而常见的数字证书存储形式为:文件证书(软证书)、UKey和加密机。这些方式都存在“硬伤“,即软件成本低但性能、安全不达标,硬件成本高、难维护:


传统银企直联系统保护措施的优缺点

通过综合传统方式的优劣,可以评估出整个银行业急需一套能够整合软硬件优势的银企直联应用解决方案。而作为有着丰富信息安全服务经验的机构,CFCA率先发现了业务需求痛点,并有针对性的研发了软硬件一体化产品——银企直联一体机,实现了“软硬结合”,其具有以下六个特点:

第一,属于硬件产品,具备和传统加密机同等水平的高安全性,数据传输、存储得到完善的加密保护;

第二,采用多核运算,在大数据量高并发的场景中仍可稳定运行;

第三,采购成本较加密机服务器明显降低,同时体积小、易维护,可减少机房管理投入,同时支持云服务托管应用,降低运维成本;

第四,实现直接无缝替换旧系统,省去二次开发成本;

第五,支持多操作系统,并提供CS客户端与BS网页端两种管理模式,部署简单方便,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第六,采用国产商用密码芯片,支持RSA 2048及国密SM2签名算法,支持AES、国密SM1/4对称加密算法,及SM3摘要算法,并支持所有常规密码算法。

正因为该一体机结合了软硬件产品的优势,能够满足绝大多数银企直联用户的需求,所以得到了工行的青睐。而在CFCA推出银企直联一体机后,市场上也出现了类似产品,但CFCA的一体机在同类产品中依旧保持了质量更优、使用更便捷、性价比更高等特点。这些都是民生银行继工行之后,也选用CFCA一体机用于银企直联服务的原因。

在引入CFCA一体机后,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可向与本行有着业务往来的企业提供简单便捷、安全合规、可靠易用的高品质银企直联服务。工行、民生引领了银行业全面升级银企直联服务的趋势,让该项服务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后续也必将有更多的银行引入此方式。而CFCA银企直联一体机也将在更多的银企间架设业务保障通道,为银企直联服务保驾护航。

如果您希望更深入的了解银企直联一体机的信息,请致电010-59798680或登录www.cfca.com.cn进行查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