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对呀,我就是要用银行的钱去赚钱

来源:她理财网 2017-04-18 07:3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对呀,我就是要用银行的钱去赚钱)

经常有小伙伴问她姐,买房究竟是全款还是贷款更划算呢?其实,只要能够跑赢通货膨胀和商贷利率,贷款买房就是相当于用银行的钱去赚钱。这是为什么呢?

一:通货膨胀会让你的毛爷爷变成纸

数据显示,现在整存整取的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是1.5%,最高的不过1.95%。但是实际的通货膨胀水平却是远远高于这个定期存款利率的,这就意味着只要把钱存进银行,就等于变了一个「存进去是钱取出来是纸」的魔术。

既然如此,倒推一下,我们向银行贷的钱现在拿到的是真金白银,但是未来只要用贬值后的钱去还就好了。

二:财务核算中有个基础公式:总资产=净资产+负债,所以负债当然也是一种资产,这类资产用的好,也能带来回报:

一方面会让个人信用增值。越有能力的人,银行越愿意借钱给他,因为银行知道,能力就代表了实力,代表了还款的保障。

另一方面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成本。如果不负债选择攒够了钱再买,到时候因为通胀,金融资产的价值大幅降低,你依然买不起。

三:贷款利率的水平相对较低

现在5年以上的商业贷款利率只有4.9%,公积金贷款利率更低只有3.25%。而4.9%以上的理财产品还是随处可见的。因此,只要你能找到4.9%以上收益的理财产品,那么向银行贷款就不吃亏。

最重要的问题来了,如何保障收益能够跑赢贷款利率?接下来她姐就和大家分享一位财蜜跑赢贷款利率的理财技巧。

攒钱路上,我越走越远

by 她理财财蜜@格格2015

早上老妈刚给我打个电话,说我哥买得学区房,用得是商业贷款,年利率查了一下是4.9%,贷了27年,76万,要还五十多万的利息。我妈说她感觉那个不合算啊。

我说如果有更好的理财渠道的话,只要收益超过商贷利率,那么就是合算的,这个道理我想财蜜们已经都明白了吧。下面的问题就是如何能够保证收益了。

2017年,我在攒钱上面下得功夫其实不小:

略微降低了股市中的配置

今年以来,股市操作比去年频繁了不少,发现每个月战绩还是不错的,因为给自己设了攒钱目标,所以我在股市中是这么操作的,只要我短线盈利了,并且总资产超过我设定的那个数值满一千,我就会把它转出来。

我觉得这是个止盈的最好的方法,因为如果按照之前的做法,一定是昨天挣了,然后等跌下来时又忍不住进去抄,但可能会被套。现在好了,每个月我都转出来一些钱,把它纳为理财收入,但是我在股市账户中的总金额并没有减少。

此方法一来可以大大提高自己的攒钱速度,二来真得可以让自己在股市中严格纪律,做到剁手。今年一季度的收益已经超过去年一年的了,给自己打个120分。

按照这个方法继续延续下去,再有了整数,就打算加大国债的配置,毕竟很稳妥呢!

工资之外的收入要覆盖全部支出

还是坚持每天记账,但是在支出方面真得控制了一些,而且加大了开源力度。刚才去翻看了一下账本,截止目前为止,每个月的支出都不超过其它收入。其它收入来自于理财,来自于兼职,甚至还从老张那里给的零花钱。

支出控制的例子真有,比如上次看中一条项链,试戴了一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漂亮,如果是以前,看中不买回来的东西一定是纠结一周,然后再去买回来,但这次真得没有,想一想自己的账本,想一想自己的目标,能忍就忍了吧,何况它戴上去确实还不足够地吸引我。

某个宝已经戒了有两个月啦,什么都没有买哈。

整理了自己的衣柜,发现不同的穿搭就可以有不同的风格,我的衣服真得够多的,话说,身材是最重要的,身材好了,真得穿什么都漂亮有没有?

攒钱可以让人更加有安全感

人之所以会焦虑,会对未来充满迷茫,其实就是源自于没有安全感。金钱这个东西真是好事,它可以让你有安全感,甚至当你的钱攒得越来越多时,反而对于物质方面的欲望会有所降低。

比如之前会各种买买买,而现在呢,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其它方面上。工作之余,会多读书,会多写帖子,会多研究研究理财方面的东西。

戒了朋友圈,而且现在已经把微信通知关闭,越来越愿意把时间花在能让自己增值,让财富增值的事情上,减少无效的浪费。

其实生活这件事情,浪费与否在于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有人说,你看个电影其实也是一种浪费,可是我精神上愉悦了呀。有人说你去游泳又浪费时间又浪费钱,可是我身体好了身材好了呀。

攒钱路上,我越走越远,生活上,越走越清晰,因为有自己的目标,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然后一步步去实现就好!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

(责任编辑:DF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