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年内A股跌幅排行榜: 11股已腰斩,跌得最惨的居然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4-18 22:1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内A股跌幅排行榜: 11股已腰斩,跌得最惨的居然是…)

4月10日开始,沪指等主要指数均陷入调整,多只股票调整幅度巨大。而如果观察创业板指数,可以发现,相当数量的股票自3月初便已开始调整。

据时报君统计,4月10日以来的短短7个交易日,约八成个股出现下跌,98只个股跌幅超过两成,16只个股跌幅已超过三成,朗源股份跌幅甚至超过四成。

除了少数是因长期停牌补跌外,跌幅居前股几乎全部处于近期监管的风口,监管层遏制市场A股各种恶炒乱象的意图明显。

以上述区间跌幅最大的朗源股份为例,该股在4月11日上午曾出现闪崩,股价在10多分钟的时间里直奔跌停,鉴于此,深交所上周对该股进行重点监控。同样被交易所重点监控的股票还有印纪传媒、邦讯技术、神开股份等,这些股票无一例外都出现暴跌。

近期监管层对加大对异常交易行为的监管,上交所更明确揭露多账户多点联动的异常交易行为中存在的“断崖式出货”手法,并点名温州地区资金,使得相关主力资金受到震慑。

次新股也是这轮暴跌股的重灾区。数据显示,上述16只跌幅超过三成的股票中,2017年上市的就有张家港行、皮阿诺、海峡环保、博天环境、重庆建工等5只股票。

今年以来,一些新上市股票连续上涨且短期涨幅较大,价量呈现明显异常,聚积了较大风险。监管部门的监控发现,多组高度可疑的关联账户交替炒作、合力拉抬,已经涉嫌操纵市场。为此,证监会部署了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严厉打击次新股恶性炒作。

此外,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指出有的公司用高送转来助长股价投机,对A股市场存在高送转乱象进行痛批,并鼓励现金分红,高送转概念的炒作也由此急速降温。

多只股票早已开始调整 11股年初以来股价曾腰斩

如果从指数表现来看,近期市场整体调整幅度有限,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等指数今年以来仍实现上涨,不过相当数量个股的调整早已开始,且幅度惊人。数据显示,从年初至今,已出现多只股价腰斩的股票。

时报君统计显示,年初至今已有11只股票自最高价的最大跌幅超过50%。这些股价腰斩的股票里,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股票均有分布。

从股价下跌诱因来看,除了上述打击高送转投机、次新股恶意炒作、断崖式出货等情形,股票被ST、被立案调查、股权转让事项落空等也是出现下跌的重要诱因。

如上海普天因与平安银行上海分行、深圳直接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多起诉讼案件,起诉方采取保全措施,导致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相关资产被查封,触及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3月28日起交易所对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公司证券简称变为ST上普,股价由此迎来连续6个一字跌停。

又如雅百特4月7日公告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受到证监会立案调查,自4月10日开始,公司股价便迎来两个一字跌停。

(责任编辑:DF14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