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茅台股价跨过400元大关 私募发“果七”庆祝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4-19 00: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茅台股价跨过400元大关 私募发“果七”庆祝】贵州茅台股价今日收盘突破400元大关,有人欢喜有人愁!提前卖了或者错过贵州茅台的投资者扼腕叹息,悔恨不已,而重仓茅台的投资者则弹冠相庆,喜不自胜。(证券时报)

(原标题:茅台股价跨过400元大关 私募发“果七”庆祝)

贵州茅台股价今日收盘突破400元大关,有人欢喜有人愁!提前卖了或者错过贵州茅台的投资者扼腕叹息,悔恨不已,而重仓茅台的投资者则弹冠相庆,喜不自胜。

茅台股价破400 这家私募发苹果手机庆祝

一家重仓贵州茅台多年的私募,今天在贵州茅台股价收盘价突破400元之后,竟然以豪礼相送:公司员工集体发苹果手机表示庆祝,真的是拉仇恨的节奏啊!我等小散还在深套的泥淖里苦苦挣扎,而人家已经开始喜大普奔了。差距啊,差距!但不服不行,谁叫人家有耐心和气魄拿了那么久的贵州茅台呢!

这家私募,今天发苹果手机表示庆祝,其实是春节前公司年会的约定,条件就是贵州茅台股价上400元。

此外,这家私募的老板发出了5点感触:

1、远离宏观分析预测。巴菲特说,在宏观经济分析上花费一分钟,人生就浪费一分钟;

2、远离短线交易和波段操作;

3、无论股票分析还是其他行业,专注是最好的品质!

4、坚持做最有把握的事情,远离风险与收益不对称的投机;

5、多花时间静处、独处,多花时间陪伴家人,远离社交媒体。

这位私募管理人表示,贵州茅台目前的股价已不算便宜,会动态观察每月贵州茅台的经营数据,茅台目前的实际PE在20倍左右,处于历史估值中枢略下方一点。

与此同时,知名私募但斌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开会休息间隙,看了一下茅台,终于突破了400,祝贺!也感谢茅台管理层与全体员工辛苦的付出!

收盘后 ,但斌继续在微博上力挺茅台,“和我原来估计的还算一致,2016年茅台年报、2017年一季报出来400目标基本实现!预估茅台中报、三季报出来时有机会看到450,四季报出来有大概率近500。明年2018年600。如果股权激励17年完成,18年提价则目标有可能提前完成。没有,则年底近500为预计目标,按18年20元/股收益,25倍市盈率为预期目标。25倍30倍PE对茅台只是合理回归,35倍以上才为溢价。在茅台自16年开始的第二个黄金十年,理应享受一定蓝筹股加成长的溢价。特别是在茅台还有一个能如此居安思危的能干的管理层领导下,更应该提升价值!”

今日收盘,贵州茅台创出404.65元的历史新高,上涨2.24%,成交额高达19.9亿元。

而港交所的数据显示,北上资金通过沪股通买入贵州茅台流通股的比例,近期一直处于小幅上升的态势。

你为什么拿不住“贵州茅台们”?

贵州茅台成为“股王”,最“深奥”的投资逻辑,无非是因为茅台多年以来业绩持续高增长,中国独有的酒文化源远流长,茅台具有宽阔的护城河,时至今日,贵州茅台市值突破5000亿,仅次于四大行、两桶油、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位居两市市值榜的第9位,接近贵州省GDP的一半。

太多的投资者热衷于赚快钱、自认为可以战胜市场,人性的固有弱点,注定他们与贵州茅台无缘。对于投资者来说,很多时候,最高的门槛,在于能否“拿得住”!与茅台类似的是,今日,华帝股份、老板电器、海信科龙、苏泊尔、小天鹅A、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等家电股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或近期新高。这些家电股和贵州茅台一样,都不是什么新兴的玩意,都是所谓的传统产业,是价值股。

家电股不断上涨的逻辑其实也很简单:这个行业不断地经过大浪淘沙和价格战之后,留下来的都是每个细分行业中的一两个品牌企业,企业可以不断提价,毛利率每提高1个百分点,对利润的弹性都会很强。

真正的价值股,很多时候也是成长股,比如贵州茅台和格力电器等家电股,它们都是价值和成长的完美结合。A股市场上这样的企业其实不少,生活不是缺少牛股,而是缺少发现。投资的最终要诀,还是在于企业的价值。这句最平常甚至最枯燥的词语,却道尽了投资的核心要义。价值投资蔚然成风、深入人心,投机炒作之风才没有土壤,才会偃旗息鼓。

(原标题:茅台股价跨过400元大关,私募发“果七”庆祝。但斌放言,茅台年底500元、明年600元!)

(责任编辑:DF2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