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做好这5点 消费观越磨越合

来源:她理财网 2017-04-24 0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做好这5点 消费观越磨越合)

我们都说:找对象要找三观一致的。

在恋爱的时候,世界观、人生观或许是两个人互相吸引的关键;而结婚之后,花前月下落到柴米油盐,消费观则尤其显得重要。一辈子那么长,能“过”到一块去,才能经得起岁月的考验。

轰轰烈烈的谈情说爱也好,平平淡淡的柴米油盐也罢,有一种女孩,就是过的比你好,因为她知道如何拯救消费观不和的老公。

做好这5点,消费观越磨越合

by 她理财财蜜@温泉

我和我老公来自同一个小城市,受着同样的学校教育,我们从小学隔壁班、初中、高中同班,都是被同样的老师教出来的学生。即便是这样,我们在消费观方面也存在很大的差异,在消费行为和消费方式上也会不一样。

消费观不同的地方

比如,他对自己很“抠门”,对家人、朋友很大方,而我却经常有事没事奖励自己一下,属于那种对自己很大方的人;

再比如,他认为二手房要做深度保洁,我认为一般家政就可以了,最后还是听他的花费一千多;

再比如,我们置换房子的很多东西还可以凑合着用,在他看来不行,都得需要换新的,比如抽油烟机、洗衣机都需要换新的。

还有,他认为买车比较重要,我认为买房更重要;

还有吃的方面,我俩特别不一样,他觉得外边的饭又贵又不好吃,但我觉得还是可以适当在外面改善一下口味的,让他带我去外边吃次饭,我得着重强调好几次才行;

消费观相同的地方

当然,我们在一起生活这么久,也会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了:

都认为购物要少而精,重质量;都认为孩子教育是最值得付出时间金钱的;都认为某些“浪费钱”是值得的,比如各种纪念日、生日等;都喜欢旅行;

是怎样磨合的?

从2004年开始到现在,我们俩在一起已经12年了,结婚6年,这期间,不知道因为消费观不同吵架过多少次了。但好在彼此能够互相尊重、懂得沟通,才能够比较和谐的走到现在。

1、学会尊重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我们这种消费观念也一样,不是说改就能改的,所以要学会尊重对方。这是避免吵架的前提。

2、迂回策略

以前我们有不同意见的时候,会直截了当的说,结果引起对方不满,现在彼此都学会了克制和迂回策略,要委婉的说。比如我不同意他买什么,我会告诉他我从别人那里得到的信息是这个东西不适合我家等等。

3、彼此影响

双方在一起,就要互相学习彼此的优点和长处。在他的影响下,我觉得地铁比公交省时间,打车比地铁增加舒适度;在我的带动下,他学会了花钱适可而止。

4、树立统一目标

适度消费最重要,要根据自己家的收入水平来定,不盲目消费。这些年在互相影响下,开始学会为一些大的消费事件提前规划,比如如何还债、换车、换房等。

5、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要同步

我觉得这一点对每一对夫妻、情侣来说都很重要,赚钱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生活,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应该一起抓,比如家庭出行、看电影、话剧、艺术展等等,都应该一起参与进来。

希望未来我们能把这5点一起实施的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DF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