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前期被主力机构砸盘的雄安概念股 第二波行情开启?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4-27 07: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前期被主力机构砸盘的雄安概念股 第二波行情开启?)

经过短期疯狂炒作,4月中旬雄安概念股由涨转跌,机构席位成为前期砸盘最大空方力量。4月26日,雄安概念股10股涨停,板块走势强劲,雄安概念股是否开启第二波?

雄安概念股第二波开启?

今日,雄安概念股再度崛起,雄安概念板块(884229)大涨4.61%,金隅股份、首创股份、京汉股份等10只个股收盘涨停。

雄安概念股迎来第一波行情是在清明节后,不少个股连续涨停,但在短暂连续涨停后,板块在 4月中旬之际开始深度调整,统计数据显示,第一波在雄安概念上套住的资金粗略估计达1500亿。

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概念股深度调整,机构成为“砸盘”主力。龙虎榜数据显示,从4月5日开启第一波涨停潮至涨势结束,机构资金只进不出,之前时报君写过《雄安概念尾盘被砸:上车者惶恐,机构在撤退,咋办?》,内文详述疑似国家队资金对多只雄安概念股进行“清仓式”减持。

例如,金隅股份4月17日的龙虎榜数据显示,卖出席位前4均为机构专用,全天成交额152.09亿元。

对此,秃鹫一期基金经理王代新向记者表示,机构在上一波行情中获利卖出属于正常的逻辑,一般来说机构投资者持股较多的板块都很难有持续的炒作行情,所以雄安板块的炒作也是如此,即使有大的反弹行情也要等到相关股票中的机构投资者卖得差不多以后。

具体来看今日龙虎榜数据:根据统计数据显示,今日雄安新区板块有13只个股上龙虎榜,其中更是出现不少一线游资券商营业部的身影,尤其是中信证券上海北古路营业部今日买入多只雄安概念股。

有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一线游资成为推动雄安新区龙头股强势表现的主要推手,随着行情的推进,后市主营业务均与雄安新区建设密切相关且流通市值相对较小的公司股票更有机会受到资金追捧。统计显示,截至今日,本周表现出色的雄安龙头股流通市值均相对较低,其中,冀东装备、青龙管业最新流通市值分别为70.69亿元、56.61亿元,而流通市值最大的创业环保最新流通市值为160亿。相比之下,流通市值较大的华夏幸福(截至今日收盘流通市值为1089.49亿元)等股票的表现则相对滞后。

26日下午,河北雄安新区举行发布会,河北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备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牛景峰在发布会上表示,雄安新区计划将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面向全球招标,开展设计竞赛和方案征集。

对此,王代新认为,随着相关规划的逐步落实,长远来看最有可能对实际业绩产生带动作用的还是区域性的基建工程、建材、环保类的公司。

后市走向,机构看好环保股

在雄安第二波行情中,机构重点看好哪些股呢?多家券商机构认为,环保板块有望成为后市雄安主题的龙头股。

平安证券表示,仍强烈看好雄安主题的持续发酵,并坚定认为环保板块将持续领跑雄安概念,建议关注拥有领先技术与雄厚资本的环保白马公司。

此外,平安证券策略建议逢低布局雄安主题龙头:“绿色雄安”(先河环保、首创股份、恒泰艾普)以及土地基建:京汉股份、金隅股份。

2017-2018年将是PPP大规模落地之年,市场预期大部分环保公司收入、业绩将呈现大幅增长。环保行业作为PPP直接收益、项目规模较多的行业之一,年内可持续发酵的主题较多,有望带动整个板块呈现超额收益。

平安证券建议关注启迪桑德、中金环境、碧水源、高能环境、清新环境。

华泰证券也表示,继续坚定看好雄安主题。当前雄安主题三大逻辑(自上而下推动力强/投资规模达万亿/后续政策催化密集)仍然有效,市场尚未充分认知雄安新区建设蓝图与相关个股业绩弹性,下跌提供了再次布局良机。继续推荐“京巨金工”组合(京汉股份/巨力索具/金隅股份/河北宣工)与“绿色雄安”(先河环保/韩建河山/恒泰艾普).

对于环保方面,华泰证券建议,具体关注五个方面:1、水处理;2、大气治理;3、固废处理;4、环境监测;5、环境修复。

(原标题:跟或者不跟?前期被主力机构砸盘的雄安概念股,第二波行情开启?)

(责任编辑:DF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美谷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