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4月A股牛熊榜:这几类概念一沾就跌 雄安成牛股集中营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01 00: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A股牛熊榜:这几类概念一沾就跌 雄安成牛股集中营】4月A股总体呈调整态势,沪指全月跌2.11%,深成指全月跌1.86%,月度表现均为今年以来最差,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表现仅好于今年1月份。(证券时报)

(原标题:4月A股牛熊榜:这几类概念一沾就跌 雄安成牛股集中营)

4月A股总体呈调整态势,沪指全月跌2.11%,深成指全月跌1.86%,月度表现均为今年以来最差,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表现仅好于今年1月份。

主要指数经历了前高后低的过程,4月上半程,雄安新区横空出世,相关概念受到强力追捧,一度推动股市整体走高,但从4月中下旬开始,次新股杀跌,雄安概念退潮,市场开始连续调整。

4月份75%个股下跌次新股、ST股、高送转股跌势惨烈!

具体来看,4月共有2395只股票出现下跌,占当前A股总数约75%。其中,180只个股跌幅超过两成,32只个股跌幅超三成。

统计数据显示,上述180只个股中,最近一年上市的新股和次新股有39只,占比约两成,能科股份、皮阿诺等上市不足一年的次新股跌幅甚至超过四成。

另一个跌幅居前的群体则是闪崩股。如超讯通信、朗源股份、健盛集团、金发拉比、漫步者等多只个股都是类似情况。

风险警示股(ST板块)的风险也在4月集中暴露,跌势惨烈。*ST青松、*ST宝实、*ST上普等多只个股都因披星戴帽后,风险集中释放,出现连续跌停。

最为典型的要属原名上海普天的*ST上普。因被起诉方采取保全措施,导致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上海普天于2017年3月28日被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公司证券简称由上海普天变更为ST上普,从3月28日开始股价连续6个交易日跌停。4月25日,又因最近两年净利润为负,公司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证券简称再变为*ST上普,4月25日当天,股价再度跌停。

此外,曾提出高送转预案的多家公司也跌势惨烈。南威软件、易事特等提出10送转30股的公司跌幅超过30%。

不过,4月跌幅居前股中,有不少股票实际上有业绩支撑。根据已公布的一季报数据,在4月跌幅超过20%的个股中,至少有60股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30%,超过30股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0%。

雄安概念股成4月牛股集中营

4月上涨个股数量超过600只,但三分之二的个股涨幅都不超过10%。

统计数据显示,51股4月涨幅超过五成,其中21股股价翻倍,除刚上市新股外,冀东装备、创业环保、先河环保、青龙管业4只为雄安概念,从绝对涨幅上看,这4股是雄安概念股的绝对龙头。

剔除今年以来上市新股后,涨幅超过30%的个股基本全为雄安概念。值得注意的是,在1个月的时间里,这些个股绝大股份已完成一次筹码换手。

(原标题:4月A股牛熊榜:这几类概念一沾就跌,雄安成牛股集中营)

(责任编辑:DF2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塔实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