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姑娘 结婚嫁人怎么就成了生活的全部?

来源:她理财网 2017-05-02 0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姑娘 结婚嫁人怎么就成了生活的全部?)

昨天看了部电影,有句宣传语她姐很喜欢:一屋,两人,三餐,四季。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这也是许多女孩的共同心愿。无论是谁,婚姻都是成长的必修课。甚至有人把婚姻当成全部,以此作为依靠,一味的去迎合家庭的需要,而忽视了自己。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位财蜜关于婚姻和自我的思考。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启发。

婚姻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自己

By她理财财蜜@红色康乃馨

上午接到朋友一个电话,好多年不联系了。有感而发,谈谈一些婚姻吧。

我们这个年纪,早过了恋爱、磨合的日子了,都40岁左右的人,而且朋友一路20多年走下来,对人生可以说有了比较长期的观察,和横断面观察的方法就不太一样。权当说故事吧,姑妄言之且听之。

A的故事:十年前,A38岁,生意失败,从石家庄来到北京,带着一身的踌躇满志,以前从商很成功,人长得精神,属于儒商那类。离婚,一个女儿跟着前妻在老家,当时10岁左右。

他来北京,一心想光复商业帝国,到处找机会,还有就是想找个女人生个儿子。那时他还是有着狮子般的王者风范,自然投怀送抱的女人并不少。和一个农科院的女博士结婚,买了学院路附近的房子。

但奈何俩人都不是过日子型的,家里冷锅冷灶乱七八糟,他自信,卖了房,拿去投资一个什么公司的原始股,和女博士分手,希望找个温柔会过日子的。这次离婚,因为有房子还有贷款,拖拖拉拉两三年。他哪份工作都没有干久,都是怀才不遇,一度到山里租房专门练毛笔字。

后来找到一个温柔女,女方也有个小房子。结果投的原始股要再投资什么的,否则股权不保,于是女方把小房卖了,钱又投进去了,里里外外400多万。

两三年前见面,感觉挺有钱的,人也胖了,出手也阔,不上班,就是和书法圈的朋友混混。昨天打电话,是现任要流产,住院了,现任已经43岁,头胎,26周就宫口开了,貌似保不住,保住了也难免生个不好的孩子,所以劝他别勉强。

好久不联系了,一问才知道,二人还在租房,当初的原始股七八年没增值,要撤出来还要等明年。他自嘲:我就是卖了房做生意的。二人一直没好好工作,过得清汤寡水,保胎说要30万,他也觉得很吃力。

他自己的女儿已经大学毕业,学习不好,花钱上的艺术类的,反正时常来啃一啃,未来也很平平。纵观这十年,不能说所遇非人,实在是自己任性,觉得自己有本事、有能力、相貌好,眼光高,不肯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的积累,现在快50了,还是这样飘着。

B的故事:B是一起玩大的,从他18岁当兵我们就认识。他是家中老小,脾气好,性格温和,不算聪明,长的英俊(貌似我认识的都是帅哥),为人又憨厚,暖男一枚。

二十多岁的时候,B通过QQ认识一女人,大他9岁,就是把他迷住了,结果女的未婚先孕,逼着B必须结婚,B家人全部反对,但也奈何不了。B当时在部队是个军官,又怕闹的厉害影响前途,就匆匆结婚了。

婚后日渐不和谐,俩人冷战。每年我们过年都带孩子几家聚会,感觉他的婚姻虽有遗憾,但是凑合也不一定过不下去。他女儿从小不喜欢念书,7岁去打乒乓,希望走特长。一直休学都是我给开假条。

去年B顺利转业到地方一事业单位,钱不多但稳定。上个月忽然找我,给孩子开复学证明。说出的事惊呆了我。他老婆涉嫌诈骗,被抓起来了,欠人几百万,家里已经分文没有了,住的房子是女的爹妈的,出了事,老头来要房子让他搬家。孩子呢,打球也打的一般,于是重新回来上学,12岁接着读4年级。

他说,我要离婚!结果过了一段时间,他老婆给放出来了,是原告并不想真的要判她,还是想要回钱。女的死活不和B离婚,仍然在冷战。B每天单位待到11点回家睡觉。俩人一直没买房,现在,没房,没钱。40多的人了,连汽车都抵押出去了。好在他心大,不大又能咋,还得活着啊。

他说自己是一步错步步错,我说你拉到吧,找了不合适的人只是第一步,后面你对房子孩子财产,一概的不关心,任由她折腾,啥也不经营啥也不知道,又不止损又不负责,才是今天你两手攥空拳的原因。

C和D的故事:C是我工作关系认识的,公务员,帅哥一枚,D是C的老婆,白净可人女孩,在杂志社做销售,业绩很好,挣得不少。二人丁克,钱有多少花多少,房子是C的老爹分的,吃饭跟父母吃,除了旅游,就是养花喂鸟看电影。

本质上C是个文艺男,玩摄影,玩车,所有文艺的,他都玩。曾一度让我们凡夫俗子自惭形秽。但是玩了十年了,俩人开始各玩各的的。

再后来,某年冬天,C来找我,说恋上了前同事,一个刚离婚带孩子的女人,于是离婚。缠绵虐心的恋了一年后,人家为了孩子复婚了,C落单了,而小D,我一直觉得我俩是一路人,精明实在。我实在不理解小D为何能陪C文艺那么多年。

离婚后,D和一警察闪婚,一年间孩子都生完了。现在继续精明的挣钱、带孩子,过日子了。

C又找了个小很多的女伴,继续文艺着,朋友圈都是花花草草,旅行、汽车。或许他认为这就是好生活,只是我并不欣赏。我跟他说买房理财换美钞,他说我太世俗精明。

好吧,我觉得小D尽早止损是对的,有的男人太任性,而女人未必有那么长时间任性的资本。

譬如C的小女友,再过5年,10年,还会对这样没自己房子,没钱,没孩子的文艺范儿感觉良好吗?到时候,C可以换个更年轻的,继续文艺,总有小女孩被文艺男吸引。但是如我这样的人,恐怕只认硬通货。真是俗的想抽自己俩嘴巴。

H的故事:H十多年前是美女,白净,洋气。那会她30出头,刚离婚。我帮她打的官司,把房子孩子都要过来了,就一破夏利给前夫了。其实前夫就是有点小心眼,挣钱能力还是不错的。

我这姐们,性格泼辣,又是家里老小,任性,离婚卖了房贷款买了个小复式。一下就小资了。手里还剩了几十万,带孩子旅游一番后,在北戴河和海南分别买了俩房。闺女是公主一样的宠着,就一样,她自己是个会计,挣得不多。慢慢花钱就不能太奢侈。

十多年来,谈了几个男朋友,对孩子也不错,不知为何都是最后谈婚论嫁的时候,男方撤了,估计H太公主病,还有就是她指望男人给她还房贷,带他出去玩,甚至供孩子。说她也不听,男的都吓跑了。

结果外地房子基本不长价,北京的房子一月几千贷款还是有点沉,她父母这几年也去世了。她就只有自己带孩子,女儿一路娇惯,上了初中死活不念书了,要去韩国追星,她的观念就是,女孩子嫁得好就行,上个职高吧,今年中考,二三百分的成绩,估计高中也念不下去。

去年见她,发现她黑了胖了,穿着也不洋气了,满口都是对男人的怨言。我只能安慰安慰她。由此可见,要想把男人当ATM,不那么容易,特别是随着时间推移,人老珠黄,日渐贬值。

L的故事:我俩是同事,一块配夜班的,L大我8岁,身材高挑,洒脱豪爽,像杨紫琼。闺女5岁的时候离婚,男方家暴。离婚后寄居娘家,哥嫂还不悦。

一路十五年,我看她一人带孩子,跟着上夜班住护士值班室,辛苦了很多年,但是她特别乐观,多辛苦的日子都能过的有滋有味。

她的格言是:低着头做人,抬着头走人生。曾也有过感情好的男士,但是考虑孩子,放弃了。她外向,聪明,炒股、炒汇,都是她带着我。她写申请我帮她改,申请到单位分房,她身体一直不太好,先是腿,后是胆结石手术,心脏也不好,就为了孩子,一直一线工作。极其节省。

但是带孩子到处旅游,4年前把17岁的女儿送新西兰读书,孩子也争气,读了医科,一年20多万的费用,她节省的超过想象。好在2年后女儿毕业,就快熬出头了。单位的房子也装修完住上了,我去做客,温馨小屋,母女俩其乐融融。要不是她能省,敢倒腾,知取舍,哪有额外的钱供孩子国外读书?我老说她,你干的这些事,爷们都干不了。

其实很多人,婚姻一路走下来,都跟小说似的。精彩纷呈。有的人觉得过程刺激就好,有人觉得结果不错才重要。回头看看,当时的爱恨情仇,都是一阵。经过十年沉淀给自己的,才是真的。譬如沉淀了财产,房子,伴侣,还是孩子。别跟我说经历。经历这个东西,太虚,没法量化。

婚姻只是个契机,走成什么样,都是自己说了算。二十郎当岁的姑娘,可能想的都是文艺,爱情,要不就是骂婆媳关系,要不就是晒粉嫩小baby.

但是到了我这年龄,可能最大的敌人婆婆已经没了,可爱的小baby已经长成青春期逆反少年了,当年的文艺爱情变成房子钞票了。一切虚无的都变成能量化的,这就是现实。

现实就是piapia打脸的残酷。如果到了40多岁,你还租房,说我浪漫,你还清贫,说我超脱,你娃是德智体样样低于圈内平均水平,你还说孩子幸福就好,那别说别人笑话你,就是自己,也开不了口。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亲爱的姑娘,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于现状,混下去容易,混上去太难。

(责任编辑:DF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