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中报预告抢先看:930家公司中超9成预喜 15股净利连增股价也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03 07: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报预告抢先看:930家公司中超9成预喜 15股净利连增股价也大涨)

随着2016年报披露结束、今年一季报陆续披露,沪深两市上市公司上半年的业绩预告也不断浮出水面,在这些已披露中期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当中,有哪些过去三个季度净利润连续增长呢?

不知不觉中,沪深两市上市公司的“中考”成绩单开始逐步浮出水面。

具体来看,已经发布今年中期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有两类:

1、如昆仑万维,预计中报实现净利润为3.8亿元至4.5亿元,本文取中值为4.15亿元;

2、如中国神华,预计半年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8.28亿元,今年预测值为196.56亿元。

下文统计表格当中,统一归类为“中报净利润中值”。

时报君统计显示,截至最新,沪深两市共计有930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中期业绩预告。其中,有849家上市公司预计上半年盈利,占比91.29%。

进一步根据以下三个条件梳理业绩连续增长的上市公司:

1、连续三个季度净利润为正;

2、过去三个季度净利润连续增长;

3、上市日期在2016年之前。

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共计有241家上市公司满足上述条件。从申万一级行业上看,化工39股排名第一,医药生物21股位列第二,汽车和机械设备均是19股,并列第三。相对沪指今年以来上涨1.29%的表现来看,汽车板块上涨6.77%、机械设备板块上涨5.86%跑赢沪指,化工、医药生物板块均未能跑赢同期沪指。

具体到个股层面上看,有70只个股跑赢同期沪指表现。其中,有15只个股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0%。

具体来看上述15家上市公司,在中期业绩预报当中披露业绩增长的原因如下:

天齐锂业

中报预计净利润:8.3亿元至9.3亿元。

原因:主要系锂盐销量增加和锂矿售价提高导致销售毛利额增加所致。

三七互娱

中报预计净利润:8.2亿元至8.8亿元。

原因:游戏研发业务、手机游戏发行业务方面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业绩同比上升。

龙蟒佰利

中报预计净利润:11亿元至12亿元。

原因:钛白粉价格较去年同期涨幅较大,公司加强经营管理,提高了公司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子公司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合并报表。

苏泊尔

中报预计净利润:4.71亿元至6.12亿元。

原因:在国内炊具及小家电行业回暖的背景下,公司保持整体规模的稳定增长。

大族激光

中报预计净利润:6.39亿元至7.59亿元。

原因:消费类电子领域需求旺盛,公司订单量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上半年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同期增长60%-90%。

金禾实业

中报预计净利润:4.49亿元至5.08亿元。

原因:1、拟出让持有控股子公司华尔泰55%的股权,预计在通过股东大会审议后,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股权转让工作,能够带来约8000万元投资收益; 2、根据今年度一季度及4月份以来的销售情况,食品添加剂产品及基础化工产品价格较2016年同期相比均有所提升; 3、去年下半年新增的年产20万吨双氧水以及年产500吨三氯蔗糖产品产能,为今年上半年业绩带来部分贡献;4、今年3月份完成年产1500吨三氯蔗糖项目的建设,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为公司逐步贡献业绩。

龙大肉食

中报预计净利润:1.2亿元至1.59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1.33亿元。

原因:生猪价格波动。

西藏珠峰

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120%-160%,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64亿元。

原因:因子公司塔中矿业与去年同期相比,产量增加,且市场价格上升所致。

涪陵榨菜

中报预计净利润:1.27亿元至1.62亿元。

原因:预计销售量同比增加带动业绩增长。

摩恩电气

中报预计净利润:980.28万元至1252.58万元。

原因:新增子公司“上海摩安投资有限公司”新拓展了银行不良资产处置清收及投资管理等业务,目前业务稳步开展对二季度利润产生业绩贡献。

沧州明珠

中报预计净利润:2.7亿元至3.08亿元。

原因:主要原因是由于PE管道产品、BOPA薄膜产品和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销量增加,销售收入增长影响所致。

中国神华

中报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100%,去年同期净利润为98.28亿元。

原因:目前煤炭价格有所波动、同比处于相对高位。

盾安环境

中报预计净利润:6511.02 万元至7694.84万元。

原因:1、空调行业渠道库存逐步下降,制冷配件行业回暖;2、积极推进“高端智能制造”转型升级战略目标,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及关键部件等产业布局;3、持有的芜湖海螺型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出售与否,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业绩预测的准确性。

瑞康医药

中报预计净利润:4.45亿元至5.54亿元。

原因:根据公司经营计划目标,在充分考虑公司现实业务各项基础、经营能力,在市场、国家政策等因素无重大变化的假设前提下,本着求实稳健的原则而预计,经营状况良好,业绩大幅增长。

华斯股份

中报预计净利润:873.2万元至1135.16万元。

原因:1、裘皮行业行情回暖;2、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公司产业链布局中的毛皮交易市场和华斯裘皮城项目收入将有所增加。

(原标题:中报预告抢先看:930家公司中超9成预喜,15股净利连增股价也大涨)

(责任编辑:DF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新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