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都说办卡是个陷阱 我来教你占它的便宜!

来源:她理财网 2017-05-11 07: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都说办卡是个陷阱 我来教你占它的便宜!)

每个人的手头都或多或少有那么几张预付卡:健身卡、理发卡,美容卡,按摩卡……你办的这些卡到底是给你省钱,还是浪费钱了呢?

俗话说,从南京到北京,买的没有卖的精。但是如果你能够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卡,那就是占了它的便宜,能够省下一笔不小的费用!

曾经和正在使用的预付卡,方便了生活也省了不少钱

by她理财财蜜@碧水白露

我和老公在消费上面都是很理智的人,刚才仔细回想了下,我们曾经和正在使用的预付卡没有踩过雷,反而是方便了生活也省了不少钱。

盘点下我曾经办过的那些卡:

1、美容卡

10来年前被我家大嫂带去做美容,一次充3000元不但可以打8折,还可以送3、5次的美容项目。我做过两年,发现没有效果(治标不治本效果有限)就没再做了,后来店家搬到郊区去,卡里面还剩120元(单次够做一次)被浪费了,不过因为充卡的时候有送项目,送的项目已做完,所以也不算亏。

2、面包店、早餐店充值卡

这两家店都在家附近,我们一般是充100元进去,面包卡没有积分也没有优惠,充值的目的是不想带零钱,方便孩子买早餐;早餐店开始的时候充100送20、现在是充100送10元,有优惠也省了带零钱。

3、书店会员卡

这家书店也在家附近,一次也是充100元进去,主要是给女儿买书用。女儿上小学的时候特别爱看《知音漫客》,一周出一期,原价5元,用卡买9折4.5元,现在女儿已经不看书店的书了,刚才问她,卡里面的钱已用完。

4、按摩卡

后来肩颈很不舒服,我就去了家附近的盲人按摩院做按摩,找到了店里最好的理疗按摩师、长期固定找她按摩。办了充值卡,一次充5000元进去。

一次性充这么多钱的原因是

(1)老店,已经有25年的历史。

(2)一次性充5000可以打7折。

(3)先和技师沟通过,她暂时不会有辞职单干也没有跳槽的打算。我找的这个技师在这家店里干了23年,积累了很多老顾客。

5、洗车卡

老公办的,洗车店也是家附近的,一次充了800元进去。洗车付现金的话平时一次35元,春节期间会涨到60、100,刷卡的话一次是25元,春节期间也不涨价。现在卡里面还有700元,按一个月洗一次计,还可以洗28个月。

6、电话预付费储值卡

这个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遇上了就非常省钱。老公和女儿的手机每个月消费的金额很少,他们两人的手机卡现在基本没有优惠了,最多就是充值9折、9.5折什么的。我的手机每个月消费的比较多,所以去年底参加了一次充600送480元和包券的活动(在华润万家消费);3月份参加了公司的集团号活动:充600送600.

总结经验:

1、确定自己还会继续消费的、且次数比较频繁的才办卡。干洗店推销过办卡,我就没办,再有优惠我每年要干洗的衣服也有限,现在更少了,连羽绒都扔洗衣机了。

2、确定办卡的店短期不会倒闭的才充值。去理发的时候,也经常被推销办卡,家附近的理发店经常改庭换面,说不定哪天就倒闭了,才不办呢,还是消费一次付一次现金比较好。

3、单次消费金额不大的,控制充值的金额。面包店、早餐店、书店我都是一次充100.

4、充值的时候选择一个最优惠的额度和折扣。比如我的按摩卡,一次充2万可以打6.5折,一次充1万可以打6.8折,因为成本不是无限可以降低的,总会有一个临界点,所以我选了充5000打7折。

5、预存话费这种看时机的,只要碰上了活动就要参加。现在没有谁可以离得了手机吧,反正都要用的,有优惠就不要错过,我去年就试过充值的时候一点折扣都没有,再不充手机就要停机了。

6、从南京到北京,买的没有卖的精,办卡前一定要想清楚才充钱进去。

接下来和大家分享另一位财蜜@大大姐说关于办卡的思考。

3种不同的预付卡,最后一种有六大坑

by她理财财蜜@大大姐说

前一阵子我也把家里的各种卡(包括银行卡、会员卡等)进行了整理,我把预付卡分为3类,并总结了其中的6大坑。

1。购物类

这类预付卡以超市的购物卡为主,这类卡大家一般都是通过公司福利、亲友赠送、商家活动赠送等方式获得的,自己去专门买一张这样的卡其实意义不大,因为使用购物卡本身是没有什么优惠的。

这种卡,我会趁着节假日大采购,尽量一次性都用完。如果购物的地点对你来说不方便,或者品牌你并不喜欢的话,其实可以直接用于送给有需要的亲友,或者在网上折价出售变现更好。

2。餐饮类

主要是各种饭店、甜品店、饮品店,另外我把面包店这种也归在了这一类。

一般的饭店其实我是不建议办预付卡的,无论商家如何忽悠预充值的优惠有多大,原因只有三个字“会吃腻!”面对各种口味、风格的饭店的选择还是很多的,没必要因为一张卡,把自己的选择权限死了。

况且现在各种团购网站、电子会员卡、支付等等优惠的活动很多,预充值还占用了资金,未必能优惠到哪里去。

不过也有特殊情况,就是商家要求预充值的金额和本次不充值需要正常支付的餐费差不多的话,可以考虑办一张。不过,这种情况不太多,一般得是8-10人以上的聚餐才有这样的情况。

甜品、饮品、面包店这又属于另外一种,这类消费的频率更高,而且单词充值的门槛更低,一般一两百就可以起充。如果对于你来说真的是刚需、高频,并且门店足够多、离你足够近的话,还是建议办卡的,确实省不了多少钱,因为东西本身就不贵,而且还方便。当然,为了不要让自己因为卡里的余额增加消费的频次,每次充值或者办卡金额也不要太高。

3。生活服务类

这一类卡其实大家办的会比较多,因为这类卡预充值的价格和单次付费的价格差异会非常之大,有的甚至单次付费的价格是预付的两三倍。商家的唯一目的就是办卡、充值,办卡充值也是充值越多,折扣越多,简直不把你掏空不罢休。

但这一类其实也是大家平时在预付卡中踩坑最多的地方。常见的踩坑以下6种:

1)充值以后没怎么使用,浪费了;

2)充值以后为了不浪费,在有限期结束前突击使用,但其实很疲劳;

3)充值以后为了在有效期前用完,增加了使用频次,有些其实是没必要的;

4)充值以后商家涨价;

5)充值又商家服务质量得不到保障;

6)充值以后商家跑路、失联。

第一种,被浪费最多的大概就是健身卡。很多人在办卡的时候都高估了自己的意志力,等到后来又因为嫌远、嫌热、嫌冷,怕累、不想动,其实去的次数非常之少,实际算下来非常不划算。

第二种和第三种,我自己也都经历过。公园的年卡,为了不浪费,有一阵子每周末都去,结果把自己搞得很疲劳;美容院的卡,为了不浪费,不仅自己去,还得呼朋唤友叫着一起去帮我用掉。其实想想,还真是不如去一次,交一次的钱更划算。

第四种和第五种,我在易到用车上栽了一个大跟头。去年有充值送100%的活动,一开始还挺划算的。后来变成送80%,50%,前后充值加上赠送的金额,我的余额里能有四五千,后面买车以后打车越来越少,但也还是需要用的。

慢慢发现打车越来越困难,经济型的车基本叫不到,舒适型的车型也得加价2倍左右,才有司机肯接单。上周有一天打了三次车,都在市区,三环以内,最远的路程也就三分之一个三环吧,这三趟车居然划掉了余额的大两百多,即使考虑之前的充值优惠,也相当于花了一百七八十,真是坑得不行。没办法,余额现在也还有三千多,只能慢慢先用完了。

总结一下,关于服务类预付卡怎样才能不踩坑或者少踩坑呢?

(1)办卡之前先多体验过几次。尤其观察下,在自己坚持不办卡的情况下,商家是否能够保持一致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如果看见客人不办卡,立刻甩脸子的店,不去也罢。

(2)选择大的连锁店或者离家比较方便的地方。这样就不会因为怕麻烦而其实很少去;因为经常去晃晃,如果商家有跑路的先兆也能提前发现,至少不会太后知后觉。

(3)根据自己以往在不办卡的情况下正常的消费经验,来判断自己办卡后的消费频率,选择合适的充值金额。像洗车这种,无论办卡还是不办卡,我们的消费频率是不会有什么变化的,是可以预期的,办了卡,我们也是可以在一个确定的时间内用完的,所以相对来说更可靠一些。

(4)即使决定办卡,也可以等待商家在一些节假日、店庆优惠等时候再办理。

(5)健身卡这类如果发现自己去的几率确实很低,可以转让出去或者自己一开始就别人处购买转让的,会更划算。

预付卡能给我们带来优惠和便利,也希望我们都能好好的利用好预付卡,尽量少踩坑!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希望大家都能少办卡,办好卡,用好卡!

(责任编辑:DF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