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父母在 人生尚有来处;父母不在 人生只剩归途

来源:她理财网 2017-05-15 0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父母在 人生尚有来处;父母不在 人生只剩归途)

有句话她姐很受触动: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不在,人生只剩归途。如果家的一头没有了牵挂,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1

小时候,我们学会了第一首歌《世上只有妈妈好》,我们每天腻在妈妈身边:妈,今天吃什么?妈,我的衣服放在哪儿了?妈……

青春期的时候,我们觉得自己特别酷,什么都不需要,只想一个人闯天下。于是我们肆无忌惮的说:妈,别唠叨了,你好烦!却忘了我们自以为是的洒脱是建立在妈妈的呵护之上。

长大后,我们忙于工作,忙于应酬,忙于自己的小家,却忘了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有个被忽视的人在等着你。而此时,隔着手机,我们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妈,我很忙,先不说了。

某一天,我们突然发现,曾经那个踩着高跟鞋,左手抱娃,右手拿包,还挽着一个菜篮子的女超人不知不觉间失去了自己的“法力”,白发爬上鬓角,精力也大不如前,只敢试探性的问你:什么时候回家?

妈妈怎么变老了?时间都去哪儿了?有个回答她姐很是喜欢:岁月不是偷走妈妈青春的小偷,你才是!

2

龙应台的《目送》里面写到 :“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在用背影默默的告诉你,不必追。”

不必追,难道我们就真的不用追了么?仔细想想,这辈子,父母儿女一场的余路或许真的没那么远。

有份调查显示,工作后,仅有34%的人每年能回家陪伴父母超过30天,20%的人陪伴时间不足30天,24%的人陪伴时间仅有7至9天,还有22%的人陪伴父母的时间不到7天。这就意味着,工作以后,有超过一半的人无法常年陪在父母身旁。

假如妈妈再活30年,假如你平均每年回家1次,除去往返时间,每次可以待在家里5天,再减去与朋友应酬、吃饭、睡觉等时间,你每年能真正能陪伴妈妈的时间,大概只有24小时左右。

30年,每年24小时,一共720个小时。换算一下,就只有1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有超过一半的人,这一生只能再陪伴母亲1个月的时间。

3

时间不听我们的话,它悄悄的制造了一个分叉,妈妈正在出发。而我们能做的,只有马不停蹄的好好爱她↓↓↓

by她理财财蜜@温泉:今年是自己的第一个母亲节,感触颇多。当妈后才明白,养育孩子不简单,不只是吃饱穿暖那么简单;当妈后才懂得,和孩子一起成长,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当妈后才体会,妈妈是一个家中奉献最多,享受却最少的一位。

by她理财财蜜@xiao妮儿:“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提到这句话或许大家首先会想到爱情,其实,放到亲情上,也是同样适用。你有没有想过,你不在身边,父母正在孤零零地相对无言。想你,却不敢打扰你。

只想说: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

by她理财财蜜@依依tata:小时候,他们是怎么爱我们的,现在,我们就要怎么爱他们!

by她理财财蜜@浅浅幸福99:15年的春晚,是阳历2016.2.7号,2.13号是我出嫁的日子,听邻居讲,爸妈从腊月二十就每天骑着电动车,大冬天一大早就出门采办,下雪了,也没歇着。

虽然我几次明确讲过我不需要任何的嫁妆,但爸妈担心这样什么都没买,会招娘家人说闲话,最后冒着风雪严寒,给我准备了满满当当一大货车的嫁妆。那晚,坐在电视机前,听着《当你老了》这首歌,看着塞满了嫁妆的房间,心里真不是滋味,一阵鼻酸。

出嫁后,特别是做了妈妈后,才真正明白做父母的不容易,也渐渐明白:在这个世界上,父母才是最疼你爱你的人。

by她理财财蜜@月影微微:我家的条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想给父母买东西,他们总说不用、不需要、不想……其实很多时候都是想给我省钱。

比如我给老爸买运动鞋,老爸一看价格过千,就说不用,鞋多着呢。但我坚持买了后,他穿着出去旅游,天天感叹,闺女买的鞋就是不一样。

现在,我给他们买东西,都说是打折商品,免得他们心疼。这样也有坏处,有次给老妈买的衣服,报了三分之一的价,结果老妈穿出去,姨姨都说很漂亮,老妈超级得意的说很便宜,姨姨都说让我给代买……

by她理财财蜜@weisuan1130:看了奇葩说最戳心一期:《父母提出要和老伙伴去养老院,你支持么?》,马薇薇提出一个观点,让我陷入了沉思:父母是发自内心的想去养老院吗?他们会不会因为怕给我们添麻烦?他们是装的、是演的怎么办?就像小时候他们总说鸡腿自己不爱吃,端的碗一点都不烫一样。

我只想趁着妈妈还在,对她好一点,更好一点。一辈子和妈妈腻在一起时间都不够,我怎么可能舍得和她分离。

毕竟他们拼命奋斗努力,就是为了能看着我们好好长大,然后在我们的陪伴和照顾下走完生命中的最后一段路。所以,我长大的速度一定要快过妈妈变老的速度,让她老有所依。我最爱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责任编辑:DF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