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你那么怕麻烦 一定很穷吧!

来源:她理财网 2017-05-17 07:2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你那么怕麻烦 一定很穷吧!)

之前,她姐和大家分享了一个“用别人喝咖啡的钱攒了70万”的故事:多攒七十万,我只做了一件事!有财蜜留言说: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理好这些小钱,也是一笔收入!

也有财蜜认为:时间成本很昂贵,尤其花大把时间折腾小钱,还不如多赚些钱。

今天,她姐将和大家分享其中一位财蜜的观点:无有小钱,何来大钱?

无有小钱,何来大钱?

by她理财财蜜@哥特式素颜

下午午睡醒来,看到一个闺蜜给我发微信,问我一个银行的新手理财靠谱不靠谱,为什么收益高达10%

我仔细看了一下,是我们当地一个银行新推出的新手奖励措施,新客户可以存上限3万元的理财(1000起存),期限为14天,收益为10%。我的答复是:挺靠谱的,可以投资14天薅点小羊毛,投资3万元,到期差不多可以拿115元。

唯一的遗憾是到期后就不能买到这么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了。闺蜜说:那算了,太麻烦了,就这么几天。我说:14天后你转出来也很方便的,10%的收益蛮高的,这个羊毛不薅白不薅的。我闺蜜还是决定不买了,因为14天后又要转到其他理财。

我突然就想到一个问题:投资理财,你会看不上那些小钱吗?我是指三个方面:花小钱,存小钱,赚小钱。

1、花小钱,是指随手花出去的一些小钱。这些小钱可以省,也可以不省。

比如我一个朋友出去吃饭,不会在饭店点饮料,因为饭店里鲜榨西瓜汁的价格是15元一杯。她总是会在饭店隔壁的果汁店买西瓜汁,因为售价只需13元一杯。她随手省下来的就是2元一个人的费用,2个人就可以省4元钱。

比如我买水果会大概的比较一下楼下水果店和超市的价格,同样的水果哪家便宜就买哪家,反正水果店的价格每天都会在微信上更新,一目了然。

再比如我一个同事很喜欢吃KFC,她就经常关注优惠券,经常拿着优惠券去吃KFC,每次也能省下几元小钱。

还有我们办公室聚餐,总会选在信用卡有5折代金券优惠的时候。

我相信大家在花大钱的时候,肯定是三思而行的。那么,花小钱的时候,有想过适当的省一点吗?

2、存小钱,是指可以存一点钱,不论金额大小。

我大概地总结了一些存钱的模式。一部分是像我这样的财蜜,留够生活金后,有多少钱就存多少,不论金额大小,也不论是整数还是有零头。

我上个礼拜刚到的一笔投资是1620元,因为还完信用卡就剩这些钱了,充分体现了我有多少存多少的风格。

一部分是不喜欢零零散散的存钱,她们喜欢慢慢把钱攒到一定的数额,再去存起来。

比如我妈以前就是这样,总是喜欢最起码攒到5000元,才会去银行一次性存起来。但是这种方法其实不适合缺乏自制力的人。

我以前办公室的一位大姐,她总看不上小钱,只想一次性存笔大钱,比如五万。但是由于她缺乏自制力,只要卡里还有余额就会情不自禁的用光,所以她一直没能存起来钱。我曾经无数次劝她一个月存1000元,年底拿好奖金后再存8000元,这样一年存2万妥妥的了,3年就是6万多了。可惜她看不上这些小钱,七年了还没存下5万。在存小钱方面,我确实做得不错。

3、赚小钱,类似于薅羊毛。

像我闺蜜这样的就是懒于赚小钱的。其实14天后到期听起来虽然麻烦,但是现在都是手机操作,随时随地可以自由地在各账户转账,根本花不了多少时间。115元听起来不多,但是要想在工作之余,额外多赚115元,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现在银行的理财还不足5%,这14天可以享受10%的收益,到期再转投其他5%的理财,可以比直接投5%的理财多收益57元钱,唯一的代价是14天后用手机操作一下。这样容易的小钱都不赚,真是可惜了。

大钱到账的时候确实挺爽的,比如我投的一个私人借贷一次性付了4个月的利息8000元,比如有些财蜜的房租收入。拿到这些收益,确实很开心,也能顶上大用。但是小钱也不能放过。

我账上所有能动的钱都存在了货币基金里,收益不多,每天就赚个1.5左右(我大约存了15000做备用),即使这样,每个月工资发下来到还信用卡的那9天空挡,我也总是会积极转入货币基金,能赚一毛是一毛。这可是真正的躺着赚钱。在赚钱方面,我从不嫌钱小。

对于省小钱,存小钱和赚小钱,我觉得只要能让我们口袋里的资产慢慢多起来,肯定是不能嫌钱小的,除非需要付出的代价超出了我们承受的能力。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关于花小钱,存小钱,赚小钱,财蜜们,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DF10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