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本周七只新股“上阵” 华大基因最快一个月登陆A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21 23: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IPO下发批文数量延续上一周的情况。5月19日证监会再次核发10家企业IPO批文,其中,上交所主板5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深交所创业板3家,10家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63亿。

(原标题:本周七只新股“上阵” 华大基因最快一个月登陆A股)

其中上交所主板:山东惠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永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菲林格尔木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吉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长缆电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必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株洲飞鹿高新材料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从IPO的板块分布来看,以上交所主板为主,这也体现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目的。

截至2017年5月18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69家,其中,已过会45家,未过会524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76家,中止审查企业48家。

上周拿到批文的企业中,地素时尚赫然在列。据悉,地素时尚是国内女装DAZZLE的母公司,年轻女性对这个品牌并不陌生。

招股书显示,集团计划发行6000万股,占总股本的15%,预计募集超过24亿元人民币,资金用于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研发中心建设及补充其它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

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6年营业净利润率28.76%,A股同行基本都在20%一下;总资产周转率137.08%,同行能达到80%的都很少;权益乘数1.55,基本和行业水平持平。

除了财务数据漂亮外,地素时尚还得到了马云的支持,马云旗下云锋基金是地素时尚第三大股东,基金创始人之一虞锋还担任着地素时尚董事。另外,著名影星杨幂、宋佳,歌星那英也身体力行的为地素时尚的推广出力。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最新披露的创业板IPO正常审核状态企业信息表显示,华大基因的IPO排队序号已经跃升至目前的第38位。在华大基因之前,已经有21家企业过会。按照目前上会到核发批文的速度(15天左右)和创业板每周4家发审节奏来看,华大基因大概率在一个月内登陆A股。

招股书显示,本次拟发行4000万股,筹资17.32亿,这样测算的话,其发行价在43.3元左右。筹建项目5个,分别是:云服务生态系统建设项目、医学检验解决方案平台升级项目、精准医学服务平台升级项目、基因组学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信息系统升级建设项目。

新股方面,本周(5月22日——5月26日)将有7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有3只,中小板1只,创业板3只。

5月22日发行的是圣邦股份(300661);

5月23日发行的是日盈电子(603286)、浙商证券(601878)、智能自控(002877);

5月24日发行的是恒为科技(603496);

5月25日发行的是科蓝软件(300663)、科锐国际(300662).

7只新股累计发行数量共计约5.04亿股,预计募资额共计17.66亿元。其中,圣邦股份已公布发行价,为29.82元;浙商证券发行3.33亿股,其中网上发行1亿股,是下周发行量最大的个股。

新股看点:1、圣邦股份 300661.SZ

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性能、高品质模拟/混合信号集成电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半导体公司。周一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0.82%。

公司主要产品为信号链类模拟芯片和电源管理类模拟芯片。

2、浙商证券 601878.SH

公司是一家综合性证券公司。周二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6.86%。

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公司主要业务包括证券经纪、投资银行、资产管理、财务顾问、投资咨询、证券自营、期货IB、直接投资、融资融券等。截至2014年3月底,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设有87家证券营业部,服务覆盖中国三大经济区--珠三角、长三角和黄渤海地区。

3、日盈电子 603286.SH

公司主要从事汽车洗涤系统产品、汽车精密注塑件及小线束、汽车电子传感器等汽车零部件及摩托车线束等摩托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周二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0.55%。

4、智能自控 002877.SZ

公司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阀及其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检维修服务。周二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0.90%。

5、恒为科技 603496.SH

公司主要从事智能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销售与服务。周三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0.69%。

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以及嵌入式与融合计算平台提供商之一,致力于为信息安全、无线网络、通信设备、电信增值业务、网络与信令监测、军工、视频等领域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6、科锐国际 300662.SZ

公司是一家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客户提供中高端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及其他人力资源服务。周四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0.99%。

7、科蓝软件 300663.SZ

公司主营业务是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软件产品应用开发和技术服务。周四进行网上申购,顶格申购理论中签率0.71%。

公司可为银行等金融行业企业提供IT咨询、规划、建设、营运、产品创新以及市场营销等一揽子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电子银行系统、互联网金融类系统、网银安全系统以及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等银行IT解决方案。

(原标题:本周七只新股“上阵”,这家明星集体加持的服装公司拿到批文,华大基因最快一个月登陆A股)

(责任编辑:DF31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能自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