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电影暑期档燃起!相关受益股看这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6-04 07: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影暑期档燃起!相关受益股看这里】电影市场表现未达预期,影视股今年以来的走势也相对疲弱。

(原标题:电影暑期档燃起!相关受益股看这里)

2017年至今电影票房整体表现乏力。据统计,今年1-4月票房同比增长约3%,观影人次同比增5%,而同期平均银幕增长了33%。与此同时,期间放映场次增加24%,单场上座人数却下降15%,平均票价则下降约2%。

进入5月份,票房颓势依然延续。截至2017年5月22日,国内电影大盘收获219亿票房,剔除服务费之后为206亿。对比2016年,大盘在当年5月21日突破200亿,整体增速约3%。

电影市场表现未达预期,影视股今年以来的走势也相对疲弱。

截至6月2日,影视龙头股华谊兄弟、光线传媒分别下跌27.36%、16.59%,其它个股亦表现不佳,万家文化跌逾48%,幸福蓝海、奥飞娱乐、上海电影跌幅均超30%。

今年以来影视股表现,如下表:

暑期档正式开启,能够力挽狂澜吗?

暑期档作为大片上映的传统档期,在一年之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据华泰证券统计,2013年到2016年,暑期档的票房占全年比例分别为27.2%、30.2%、28.5%、27.3%,高于时间长度占比。

从现已定档的6-8月影片来看,6月份将主要被进口片占据,《神奇女侠》、《新木乃伊》、《异形契约》、《变形金刚5》以及5月末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将群雄逐鹿;7-8月仍是传统的“国产片保护月”,《悟空传》、《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战狼2》、《建军大业》、《鲛珠传》、《绣春刀2》将挑起大梁。机构分析指出,2017年6月的各个细分档期进口片的卖相基本上均强于2016年。如果考虑到5月27日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6月份的票房增长值得期待。

影视股业绩多预喜

从上市公司业绩的角度上看,截至6月2日,影视股中共有9家公司披露中期业绩预告,其中7家业绩预喜,万达电影2017年预计2017中期净利润为80,472.27~96,566.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0.00%~20.00%;完美世界预计2017中期净利润为63,000~69,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4.82%~80.52%;奥飞娱乐预计2017中期净利润为20,474.01万元~29,248.59万元;中南文化东方网络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200%。

投资机会展望

华泰证券认为,总体上2017年暑期档票房将实现同比大幅增长,7—8月国产片的口碑将决定票房的整体高度。中国电影将直接受益于进口片票房增加,测算每增加10亿进口票房将为其带来业绩增量3200万,同时7月上映的《建军大业》有望带来业绩弹性。大盘回暖预期将直接利好院线龙头,万达电影已与博纳影业达成强强合作,市场份额有望进一步提升,同时公司仍将保持快速扩张,2017年仍将增加100-150家影院,以持续扩大市场份额优势;与此同时正加快建设院线、营销、影视IP、线上、影游互动等五大业务平台,完善生态圈,非票房业务发展态势良好,维持万达电影买入评级。

平安证券认为,暑期档主题燃起,诸多公司值得期待。建议关注高成长低估值的白马三七云娱、顺网科技、分众传媒、荣泰健康、华策影视、慈文传媒。

(责任编辑:DF3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