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一元“仙股”暂未出现 股民反思投资逻辑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7-06-04 08: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元“仙股”暂未出现 股民反思投资逻辑)

端午节前出台的减持新政,可是被期许让股民少吃点“套路”的利好,但说好的“红包”行情只是一天游,周四股市就上演了“分裂”“闪崩”,两市近百股跌停,这表现让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读者俱乐部的朋友们开心不起来。

低价股不断增多一元“仙股”暂未出现

“看看哪个公司会是第一个仙股?”网友“涵潇”是个有心人,他统计两市股票价格区间发现,截止到6月1日,除了ST股出现两只1元股票外,非ST的尚未出现1元股票;2元股出现了16只;3元股出现了63只;4元股出现了109只;10元以下的股票数量为1079只,真正的“仙股”还没出现,不过和他5月12日统计的数据对比来看,2元股票数量增加了3只;3元股票增加了8只;4元股票增加了9只。

“大股东就该老老实实运营好公司,别整天想着玩概念、并购、重组,拉高股价,再高位套现。”在网友“村长”看来,低价股增多是市场监管有效的另一面,上市公司忽悠式重组减少了,垃圾股的壳价值也随之失去意义,一些业绩差的公司无法再卖壳,股价自然会下跌,未来市场将出现越来越多的低价股。他希望监管部门还要加紧研究退市制度,让A股市场真正能进能出,流动起来,优质公司的股票自然会有买盘,价格也不会太低,茅台就是最好的例子。

中国投资环境不成熟股民投资思路需改变

中国股民没有耐心!网友“冷火”以习武来比拟炒股:杨过没了一只胳膊,用剩下的胳膊专注练重剑,每天挥上1万遍,最后练出来的就是绝招。而在股市上,很少有人会长期认真研究,统计持股时间和收益率等。这就导致多数人炒股的状态,就是追涨杀跌,就好像一个武者一直都在习武路上,每年能换上多个门派,但一辈子都在拜师学艺的路上,每个门派都会个几招,最终成不了大师,那么在投资的道路上,这样的人永远都是跟风的“韭菜”。

中国的投资环境不算成熟。以港股为例,整个市场绝大部分是外资机构,所以成熟的机构主导了市场,自然是价投主导的市场。而A股有1亿股民,空杀空,多杀多,各种杀,自然有炒作跟投机行为。1亿股民,小散割不尽,春风吹又生。网友“咖啡女人”觉得A股或将继续下行探底。大小非减持新规是慢性药,药效发挥需要时间。行情是熬出来的,现在看起来漂亮的50,以后可能最招人嫌。现在跌得最惨的新经济,可能以后是牛股集中地。现在这盘棋,投资者必须要从长计议,一夜暴富的心态不能有。

网友“冷静”是少数喜欢买蓝筹的投资者,他学习发现外资和机构的选股逻辑非常简单,就是低估值高分红。而大多数散户觉得买这些股票挣钱慢,总想挣大钱,挣快钱,整天在次新股,题材股里搏进搏出,和游资博弈,想从游资碗里抢快肉,这个不太靠谱,所以一旦赔钱就骂机构抱团,骂国家队不护盘小票。中小投资者不改变投资逻辑,早晚还是“韭菜”。

(责任编辑:DF3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