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白马股们还在创新高 按图索骥看这4大特征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6-08 02: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白马股们还在创新高 按图索骥看这4大特征】“沪深两市指数涨也好、跌也罢,反正这些股票就是任性地创出了历史新高。”很多投资者耳熟能详的股票,6月7日盘中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有趣的是,这些股票都是深证100指数的成分股。进一步看,年内深证100指数成分股还有12股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上证50指数成分股当中,也有2 股创出历史新高。

(原标题:白马股们还在创新高 按图索骥看这4大特征)

“沪深两市指数涨也好、跌也罢,反正这些股票就是任性地创出了历史新高。”

很多投资者耳熟能详的股票,6月7日盘中纷纷创出历史新高。

五粮液、泸州老窖,盘中创历史新高。

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盘中创历史新高。

美的集团、格力电器,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有趣的是,这些股票都是深证100指数的成分股。进一步看,年内深证100指数成分股还有12股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上证50指数成分股当中,也有2 股创出历史新高。

12只深证100成分股年内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深证100指数成分股当中,有12股创出历史新高,其中,海康威视今年以来上涨89.01%排名第一,大华股份、五粮液泸州老窖等个股涨幅紧随其后。

2只上证50成分股年内创历史新高

在上证50指数成分股当中,今年以来,只有贵州茅台上汽集团年内创出历史新高。

那么,上述14只创新高的个股有什么特征呢?

首先,从成交金额上看,市场资金明显更青睐创新高个股。

6月7日深市1748只个股成交金额为2615亿元,而深证100成分股成交金额为499.55亿元,占比19.1%,将近二成。深证100指数成分股平均成交金额将近5亿元,而深市个股整体的平均成交金额仅为1.5亿元,不足深证100指数成分股的1/3.

从深市12只年内创新高个股的6月7日的成交金额来看,除了立讯精密、三聚环保成交金额不足4亿元之外,其余10股成交金额均超5亿元,其中,海康威视、五粮液、美的电器和格力电器成交金额都在10亿元以上,远超深证100指数成分股的成交金额,在市场资金的助力之下,4股今日盘中创出历史新高。

沪市6月7日1205只个股合计成交金额为1943亿元,平均每只个股成交金额为1.61亿元。上证50指数成分股成交340.88亿元,平均每只个股成交金额6.82亿元,远远超出沪市个股的平均成交金额。

贵州茅台6月7日成交17.7亿元,上汽集团6月7日成交11.6亿元,成交金额均超出上证50指数成分股的平均成交金额。

其次,创新高个股低换手特征明显。

从上证50指数成分股年内创新高的贵州茅台上汽集团来看,今年的日均成交金额较去年放大程度较为明显,但两股去年和今年的日平均换手率都在0.3%以下,而沪市年内日均换手率为3.19%。

深证100指数成分股也同样显示出换手率低的特征。12只年内创新高的个股当中,除了赣锋锂业年内日均换手率达5.83%之外,其余个股换手率均未超过3%,其中五粮液、美的集团、云南白药、立讯精密海康威视等个股年内日均换手率不足1%。深市年内日均换手率为3.09%。

第三,14只创新高个股业绩普遍表现较好。

从过去5年扣非净利润来看,有9股连续扣非净利润增长,泸州老窖、格力电器、五粮液、大华股份东方园林等5股未能实现扣非净利润连续增长。整体上看,这5股主营业务盈利虽有波动,但扣非净利润一直没有出现亏损。

第四,6月7日创历史新高个股中多只上证50、深证100指数成分股现身。

如果跳出上证50、深证100指数成分股范畴,再剔除掉2016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6月7日共有15只个股创历史新高。当然,其中最多的还是上证50指数和深证100指数成分股。

(原标题:白马股们还在创新高,按图索骥看这4大特征)

(责任编辑:DF3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