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香港女首富炒中国恒大秒变股神:低于12元买入 经三轮大涨赚6亿

来源:智通财经 2017-07-05 15: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香港女首富炒中国恒大秒变股神:低于12元买入 经三轮大涨赚6亿)


华人置业(00127)创始人刘銮雄的妻子陈凯韵(下称甘比)在完成香港女首富的华丽蝶变后,又在百日内练级成为女股神。

7月4日下午,华人置业发布的一则关于买入中国恒大大赚12亿港元的公告,激起朋友圈一阵热议,令人惊叹:原来是它一直在扫货!

根据公告显示,2017年上半年,华人置业出售5.77亿股盛京银行(02066)H股,取得收益净额约23亿港元;购入中国恒大5.8亿股,实现公平值变动的未变现收益约12亿港元。

华人置业炒股收益颇丰,众人羡慕不已。细读这则公告可以捕捉到华人置业投资中国恒大的精准路径,主要可以分解为下面两点。

1、买入中国恒大的平均成本约为12港元。根据公告显示,在上述出售期间,华人置业购入579,948,000股中国恒大股份,代价总额约为69亿港元(包括交易成本),以此粗略计算,华人置业此番购买中国恒大的平均成本大概在12港元,由此来看,其买入中国恒大的平均股价在12港元以下。

对应到中国恒大在上半年的股价,这期间该股暴涨,5月23日当天以9.94港元开盘,盘中最高价为10.04港元,收盘价报9.93港元。如果华人置业在5月23日之前买入中国恒大,那么就有幸踩中中国恒大在此后三轮涨超10%的大涨,分别为:5月24日涨17.42%、5月29日涨22.78%、6月5日涨11.34%。

这三次大涨可谓中国恒大在上半年飙升的黄金期,如果华人置业提前入场,足见其精准的投资眼光。

2、甘比赚了6亿。自3月1日华人置业完成股权重组后,甘比成为公司最大股东,持有50.02%的股份。此次华人置业买中国恒大的未变现收益12亿港元如果按权益比例分配,那么甘比可以分到6.0024亿港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买入中国恒大时,华人置业还出售若干其他上市证券投资及理财产品,实现已变现收益约2.08亿港元。也就是说,按照上述比例分配,甘比能从中分得1.04亿港元。

从香港女首富到女股神,甘比又完成了一次蜕变。

智通财经了解到,华人置业于3月1日收市后发出股权重组公告,公告指由于公司创始人刘銮雄健康状况极为不稳,有需要于其在生之时实行重组。于股权重组后,其儿子刘鸣炜及其夫人甘比分别持有华人置业24.97%及50.02%股份。

这场重组完成后,甘比身家暴增百亿人民币一跃成为香港女首富。

这仅仅是冰山一角,公司派息又让甘比获得一笔颇丰厚的收益。华人置业在5月31日公布,就有关出售盛京银行5.77亿股H股的交易,及经考虑集团业务、财务及现金流状况后,宣派每股2.91元特别中期股息。

数据显示,目前华人置业已发行股份约为19.08亿股。目前甘比占有华人置业50.02%股份,持有公司合共约9.54亿股股份,按每股获得特别股息2.91港元计算,此次派息将有约27.76亿港元落入甘比囊中。

此外,智通财经注意到,自3月1日至6月30日,华人置业股价涨幅达23.86%,市值飙升约37亿。也就是说,在这段时间内,甘比因公司股价上涨约获益18.52亿港元,再加上此次派息获得的27.76亿,及上述炒股所得的约7亿,甘比在122天内获得53.28亿港元,相当于每天约有4367万港元入账。

【推荐阅读】

腾讯罕见大跌的背后:庞大和伟大 有多少路要走?

腾讯昨日股价罕见大跌,盘中最多下跌近5%,收盘股价仍跌4.13%,跌去了1099亿市值,而2000多家港股公司中,千亿以上市值的,总共只有90家。

直接下跌原因,是人民网昨日发布题为“《王者荣耀》,是娱乐大众,还是‘陷害’人生”的文章。

人民网文章称,作为游戏,《王者荣耀》是成功的,而面向社会,它却不断在释放负能量。既要在一定程度上满足用户的游戏需求,又要对孩子进行积极引导,研发并推出一款游戏只是起点,各个主体尽责有为则没有终点。

吉利汽车连创新高 长城汽车却为什么阴跌不休?

在过去的两个半月中,在吉利粉们的欢呼声中,吉利汽车(00175)股价不断创出历史新高,昔日的明星股长城汽车(02333)却从4月23日创下高点后阴跌不休。

在7月5日早盘结束,长城汽车市值1203亿港元(单位下同),吉利汽车1544亿,吉利市值反而后来居上,市值直超长城汽车300多亿。是什么造成这样的差异?

在股价走势差异背后,除了销售增势的此涨彼消,吉利和长城在大行中亦获得不同评价,吉利受到连续的唱多,而长城则连续遭到唱空。

中国已经多年蝉联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自主品牌在2017年前5个月,创下了市占率新高。那如此庞大的市场,谁将在2017年笑到最后?长城会弯道超车吗,吉利是否能封神?

(责任编辑:DF31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