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联通下周登场 能否引爆混改大主题?有人数板机构却已下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19 00:0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联通下周登场 能否引爆混改大主题?有人数板机构却已下车】中国联通在本周三停牌进展公告中表示,将于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并复牌。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联通“大尺度”的混改方案,可以预计下周一复牌将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而与联通混改相关的上市公司又纷纷停牌。多方资金如果想搭上混改的快车,在联通复牌前一个交易日率先抢占存在混改预期的个股也显得“有理有据”。(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联通下周登场 能否引爆混改大主题?有人数板机构却已下车)

本周A股的一大热点无疑是中国联通公布了超预期的混改方案,受此利好影响,连续两日与国企改革相关的个股走势强劲。本周五,包括泰山石油、铁龙物流在内的多只个股涨停。

不过,从盘后龙虎榜显示,多个机构席位却选择在此时卖出相关个股。其中,铁龙物流的卖出方中,机构席位占据了卖三和卖四位,共计卖出2262.87万元,占当日成交比例1.77%。泰山石油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卖二位的机构专用席位卖出2154.17万元,占该股当日成交额的3.06%。出现类似情况的还有中粮生化,机构卖出8988.13万元,占当日成交额的8.71%。

其实,市场对于国企混改题材生命力期待颇高。此番混改主题的崛起和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的出炉不无关联。中国联通在本周三停牌进展公告中表示,将于三个交易日内披露非公开发行预案并复牌。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联通“大尺度”的混改方案,可以预计下周一复牌将出现连续涨停的走势。而与联通混改相关的上市公司又纷纷停牌。多方资金如果想搭上混改的快车,在联通复牌前一个交易日率先抢占存在混改预期的个股也显得“有理有据”。

在这种预期推动下,今日国企改革主题领涨市场。其中,铁龙物流、中国核建、泰山石油、洛阳玻璃、一汽夏利涨停,长春一东、中粮生化等涨幅超5%。油改概念和沪企改革主题也因此涨幅靠前。沪企改革主题里申达股份涨停,锦江投资上涨4.32%。油改概念中,滨化股份、中油工程上涨逾5%。

兴业证券认为,联通超预期的混改方案是今年混改推进的风向标,未来或将出现多个“联通式”混改案例。从目前时间节点来看,投资者可以关注仍未正式出台方案的相关上市平台和第三批试点的油气领域混改公司。

但从今天热点个股的龙虎榜表现看,一些机构资金对“混改”行情下周的前途有所疑虑,选择在众人“贪婪”时“恐惧”。从机构显身卖出榜单的三只个股的走势来看,铁龙物流和泰山石油涨停,中粮生化上涨6.93%。机构选择在此时离场,是否会对联通复牌后国企改革板块产生影响不得而知,但至少可以肯定,此番机构获利颇丰。

券商观点

兴业证券认为,联通的超预期方案是一个风向标,也是决策层对前期经验总结后的新成果,看好未来多个类似联通“大尺度”混改案例的出台! 目前时间点上,建议关注:1)前期方案未正式出台的相关上市平台。第一批公布的六家混改试点央企,目前仍有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南方电网集团、哈电集团未公布混改方案,据7月17日报道,中国铁路总公司与腾讯阿里会谈,提出推动“双网融合”。建议重点关注铁龙物流、*ST佳电、中国船舶。2)第三批试点的油气领域销售公司混改。油气领域是第三批混改的重点,5月21日油气体制改革意见已落地,油气混改或提上日程。建议关注上海石化、泰山石油等。

长城证券认为,对于中国联通本身而言,前期涨幅较高、市场预期相对比较充分,且中国联通A股混改方案公告三易其稿,可能对市场炒作本身有一定程度的降温,甚至可能出现利好出尽的情况。可关注中国联通产业链上主设备商如中兴通讯、亨通光电、烽火通信等上市公司的未来业绩预期边际改善的投资机会,并关注此次参与的投资方如网宿科技、苏宁云商、光启技术、用友网络、宜通世纪、中国人寿、兴业证券(持有兴全基金51%)等上市公司中想象空间较大、较为活跃的投资标的。

华鑫证券认为,第一,本周四,联通混改方案出炉,混改受益标的大幅拉升,国企板块集体走强,多数个股出现5%以上涨幅,其中,中船科技、中国核建、天房发展、洛阳玻璃、*ST佳电涨停,说明国企改概念板块目前已经获得场内资金较强的认可度,这无疑将大幅提升市场对于国改概念的风险偏好,另外,此前国电集团和中国神华合并方案也已经上报国务院,也将成为未来的一个事件引爆点,再加之后期随着十九大的召开,我们认为国企改或将继续迎来密集的催化因素;第二,消费、周期是否已“廉颇老矣”?我们认为后一阶段消费和周期大概率将以脉冲性行情为主,趋势性行情难以演绎。

建议关注:

中国石化:中石化销售公司混改已启动,有望推动中国石化各项业务资产重估

中煤能源:神华、国电如果合并,中煤可能受益于预期煤电联营+资产整合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流动性出现紧缩、相关行业政策低于预期。

(原标题:大BOSS下周登场,能否引爆混改大主题?有人准备数板,机构却提前下车了)

(责任编辑:DF15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