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牛散战绩如何?女股神押宝联通浮盈2亿 却因这只股马失前蹄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8-27 00:0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牛散战绩如何?女股神押宝联通浮盈2亿 却因这只股马失前蹄】王素芳是否已经对中国联通A股获利了结,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从其持有的另外一只股票来看,牛散也有失蹄之时。2017年3月31日前,王素芳持有太钢不锈5000万股流通股份,占公司流通股比为0.88%。但根据太钢不锈8月25日披露的上半年股东变化情况,王素芳已经在今年2季度全部清仓。但整体来看,太钢不锈在今年2季度股价处于历史低位,7月之后却连续飙升,从最低价3.9元附近接近翻倍。不过,王素芳在6月30日前的清仓,显然没能享受到这场饕餮盛宴。(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牛散战绩如何?女股神押宝联通浮盈2亿 却因这只股马失前蹄)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步入高峰,一贯叱咤风云的超级牛散的持仓和股票增减持情况,以及今年上半年的获利“成绩单”都陆续浮现出来。整体来看,绝大多数牛散,都在延续着此前获得成功的投资路径与惯性,但获利机会在今年已经明显大打折扣。

从某种角度说,这些牛散更像是一面镜子,背后折射出A股投资生态的沧桑嬗变。

今天,小e便以3位知名牛散为代表,对其选股路径及成绩榜单进行逐一解析,看看这些投资惯性是怎样害得这些此前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一众牛散大咖失了前蹄的。

1、陈庆桃:赌性未改,再举加仓ST

知名牛散陈庆桃在A股的投资速来有“富贵险中求”的意味,这种风格的代表便是其对ST股的格外青睐。

但十年河东,十年河西。相较于几年前多次押注ST股并获得暴利,陈庆桃今年的成绩单显得格外惨淡。其对ST股的押注也多现失利。

典型代表为ST新梅和ST常林。

ST新梅:

其中ST新梅6月6日恢复上市首日高开低走,长长的上影线之下,由于股票当日被多次暂停交易,令资金很难悉数出逃,随后公司股票一直展开弱势震荡,因此,尽管经历了1年多的暂停上市时光,但资金被套的概率很大。

ST新梅十大流通股股东情况

根据ST新梅8月22日发布的半年报,陈庆桃截至6月末已从公司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消失。这意味着,在ST新梅暂停上市前突击买入1318.24万股的陈庆桃,已在今年大举减持。

ST常林:

ST常林7月31日复牌交易首日即大跌近19%,此后又连续两日跌停,至今未出现明显反弹。由于公司股票表现更为弱势,陈庆桃目前对该股并未进行操作。但其所持ST常林市值却显著缩水。

ST常林半年报十大流通股股东情况

尽管今年战绩失利,但陈庆桃赌性投资的风格并未有丝毫改变。根据统计数据,在目前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陈庆桃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的公司依然全部为ST股——除了ST常林依然坚守外,又最新进入了*ST柳化。

*ST柳化半年报十大流通股股东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下发的一则纪律处分,将*ST柳化及其控股股东柳化集团相关责任人在信息披露、公司运作等方面的违规细节逐一曝光。违规事项涉及季报重大差错、未及时披露重大事件影响、未及时披露重大债务纠纷,以及控股股东对资金占用整改不彻底、增持承诺逾期未履行等。陈庆桃的投资惯性会否在*ST柳化上再度遭遇黑天鹅,我们且拭目以待。

2、周信钢:钟情中小创,浮亏成关键词

由于中小创被主力资金主导的难度更小,因此是不少牛散阵营关注的目标。但今年以来,随着价值投资趋势的成行,以“上证50”为代表的绩优股涨势明显,而创业板个股则呈现普跌态势。

但偏偏有不少牛散仍然没有从“刻舟求剑”的故事中走出来,周信钢便是这样一位“画中人”。根据统计数据,在最新披露财报的上市公司中,周信钢位列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上市公司家数一共有12家,其中10家为300开头的创业板公司。

周信钢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部分上市公司一览表

恒通科技是周信钢至少从2016年下半年来一直持有的一只创业板股票。但公司股票价格一直呈持续震荡走势,因此,周信钢在这只股票上获利不能言多。2017年,恒通科技在窄幅震荡中上行,周信钢便借机在1季度和2季度连续减持。

恒通科技半年报十大流通股东情况

相比而言,康斯特更堪称一个投资败笔。公司半年报显示,周信钢截至6月末仍持有281万股,位列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

康斯特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周信钢建仓康斯特始于2016年四季度,但公司股价在去年11月迎来一波短暂上涨后便持续下跌,今年以来,股价跌幅已超过了30%,周信钢对康斯特的投资大概率已经浮亏。

3、王素芳:这厢2天2亿,那厢“失了蹄”

通常上市公司只需要披露报告期末前十名股东和流通股东的持股情况表,中国联通却在半年报中“超额”完成任务,但也把“王素芳”这位牛散的精准伏击暴露出来。

中国联通8月17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王素芳持有公司A股1.28亿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由于中国联通A股总股本超过200亿股,该持股比例占上市公司A股总股本的比例为0.6%,位列中国联通A股第十三大股东,同时也是中国联通A股股东榜单上唯一的自然人股东。

2016年10月,根据公开信息,中国联通曾参与发改委组织的国有企业混改专题会。当时联通表示,被列入混改第一批的事项“目前尚未得到最终批准,存在不确定性。”但在蓝筹行情之下,这种“不确定”的消息却带动了联通股价的起飞。而此时,嗅觉敏锐的王素芳已然入局“盛宴”。2016年年报显示,王素芳于四季度新进中国联通8753.9万股。2017年一季报显示,王素芳又加仓4050.778万股。

此后,中国联通A股在整个二季度都处于停牌状态。随着混改方案获证监会特批,中国联通A股8月21日复牌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这不仅让BAT赚得盆满钵满,更是让牛散王素芳短期大赚,初步计算,在8月21日至22日的短短两个交易日内,王素芳浮盈约2亿元。

王素芳是否已经对中国联通A股获利了结,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从其持有的另外一只股票来看,牛散也有失蹄之时。2017年3月31日前,王素芳持有太钢不锈5000万股流通股份,占公司流通股比为0.88%。但根据太钢不锈8月25日披露的上半年股东变化情况,王素芳已经在今年2季度全部清仓。但整体来看,太钢不锈在今年2季度股价处于历史低位,7月之后却连续飙升,从最低价3.9元附近接近翻倍。不过,王素芳在6月30日前的清仓,显然没能享受到这场饕餮盛宴。

在目前已经披露的上市公司半年报中,没有显示王素芳进入其他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

4、牛散败绩启示录

从本质意义上说,牛散远非神仙,他们只是资金量庞大的个人,甚至是披着马甲的散户,而且是资本市场多方力量博弈中的沧海一粟。因此,其投资有盈有亏实属正常。不过,通过部分牛散今年以来的败绩来看,能为我们带来不少启示。

其一,理性投资需要紧盯监管。近年来,随着并购重组、退市等一系列配套政策、规定的出台,ST板块如今则日益边缘化,使二级市场中的投资者对ST板块的炒作已经日趋谨慎,因此,单纯依靠赌性,期冀在A股市场长久立于不败之地,更像是南柯之梦。

其二,市场风格不会短期频繁变更。此前,有一批大户醉心于对中小市值股票的投资,也在过去几年间凭借着创业板市场的高景气度赚取了不菲收益。然而,随着A股投资氛围的转变,尤其是在今年投资者更加注重价值投资的背景下,市场风格已经明显偏向白马、蓝筹。在A股市场,通常而言,短期风格不会频繁变更,因此,顺势而为,或许才是一种更为有效的投资方式。

(原标题:牛散上半年战绩如何?两牛散豪赌ST、中小创战绩惨淡,“女股神”押宝联通2天浮盈2亿,却因这只股马失前蹄)

(责任编辑:DF0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