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奢侈品电商不以卖货为主 却玩起了社群运营

来源:创业邦 2017-09-30 04: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产阶级的兴起,消费群体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产品的物质需求上升到精神层次的消费,新一代的白领更是热衷于轻奢品牌的消费,促进了一波跨境电商、海淘等消费平台的兴起。

(原标题:奢侈品电商不以卖货为主 却玩起了社群运营)

随着中产阶级的兴起,消费群体的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产品的物质需求上升到精神层次的消费,新一代的白领更是热衷于轻奢品牌的消费,促进了一波跨境电商、海淘等消费平台的兴起。

但是,跨境电商所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如假货泛滥、以次充好、平台服务差等等都不可小觑。“别看平台多,但不论是在供货还是用户服务上,大部分平台并没有形成自己的标准体系。”全球猎手CEO刘圣楠说。

由于互联网流量红利已消失殆尽,一味靠补贴、烧钱获取用户也并不能解决流量问题。全球猎手则聚焦内容社群,基于B2B2C的模式,搭建卖家平台并提供选品、一键式发货、仓储物流、售后服务等解决方案。中小型卖家则通过优质的内容吸引粉丝,实现商品销售并获得收益。

2017年6月,全球猎手已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万天国际。

在刘圣楠看来,虽然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轻奢成为大部分年轻人追求品质与价值新的消费形态,但是普遍消费者并不具备辨别的能力,也没有被有效引导,导致盲目跟风。

而从绝对数量来看,2016年,中国的中产阶级人数已达到1.09亿,而以300美元的轻奢品牌作为推广价格的话,中国轻奢消费金额预计可以达到2000亿。

为此,在成立初期,全球猎手就把目光聚焦在社群运营上。首先邀请并认证有时尚基因的KOL,或者是自媒体人,且有一定粉丝基础并能对粉丝产生影响的人加入猎手体系,每年缴纳399元成为买手用户。

其次,全球猎手还为买手提供选品服务,如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买手只需要帮消费者理性选品,进行产品的推广,并不需要考虑货源、发货等问题。而在选品上,全球猎手以腕表、包、配饰等硬通货为主,依托供应链优势,保证发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

在供应链的把控上,全球猎手则与万天国际进行战略合作。据了解,万天国际有着10多年供应链经验,并对整个渠道的供应链有一套标准把控体系,“基本上与国内的知名平台都有合作,虽然每个平台品类不同,但大部分都是轻奢产品。”万天国际总经理赵展解释说。

目前全球猎手的客单价在500~700之间,买手可根据自己的销售额以及服务的用户,获取相应佣金。

在社群内容上,刘圣楠告诉邦哥,很多网红在运营自己的店铺时,会很粗浅的聊一下怎么搭配、当下流行元素等等。而全球猎手更希望把这些内容体系化、课程化,为更多的KOL及用户。

(原标题:上线俩月,认证用户2000余名,奢侈品电商不以卖货为主,却玩起了社群运营)

(责任编辑:DF3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