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80后月薪多少才算同龄人中的人生赢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0后月薪多少才算同龄人中的人生赢家?)

如今,80后已成为

职场、家庭、社会的中流砥柱

在这一代人中,现在月薪多少

才算跑赢同龄人的“人生赢家”呢?

复旦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社会科学数据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80后的世界——复旦大学长三角社会变迁调查”,以1980-1989年出生的一代人(简称80后)为跟踪主体,研究的内容包括这一代人的家庭、婚姻、就业、迁移、住房、生育、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各个方面。

结论一

80后现在混的怎样?

2012年至2016年间,调查中的80后的个人年收入呈现相对快速增长,年收入中位数已从2012年的5万元涨到了7.8万元。

80后中高收入群体的收入增长则更快:2012年进入前10%和前1%的收入门槛为12万元和30万元,2016年已分别提高至20万元和50万元。

也就是说,如果你年收入达到50万(月薪大约4.1万),那么你将顺利挤Top1的队列。当然咯,年纪越小,或许越有傲娇的资本。

结论二

学历越高收入越高

此次调查数据实力打脸“读书无用论”:学历与收入成绝对正相关,学历上升一个台阶,年薪就上调一个档次。还在上学的宝宝们别犹豫了,爸爸妈妈让你好好读书,没骗你!

调查中的80后平均受教育年限已达到14.7年,且连续3次调查中的总体收入涨幅均高于同期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和上海CPI增幅,但他们也坦言面临着“经济”“子女教育”和“住房”三大压力。

(原标题:80后月薪多少才算同龄人中的人生赢家?)

(责任编辑:DF150)

1234下一页 阅读全文

提示: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