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银行理财经理荐基有高招 高成长性主题基金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6 03: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银行理财经理荐基有高招 高成长性主题基金受青睐】今年一季度接近尾声。在今年年初的走访调查过程中,就有某银行的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3月下旬能够看到国家对一些产业和行业的支持,也会对相关主题和概念的基金进行针对性推荐。与今年年初相比,现在各银行的理财经理所推荐的基金会有哪些变化呢?为此,记者再次以投资者身份走访了北京十几家银行网点,得到了一份崭新的基金推荐名单。(证券日报)

(原标题:银行理财经理荐基有高招 高成长性主题基金受青睐)

今年一季度接近尾声。在今年年初的走访调查过程中,就有某银行的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3月下旬能够看到国家对一些产业和行业的支持,也会对相关主题和概念的基金进行针对性推荐。与今年年初相比,现在各银行的理财经理所推荐的基金会有哪些变化呢?为此,记者再次以投资者身份走访了北京十几家银行网点,得到了一份崭新的基金推荐名单。

记者观察发现,与今年年初相比,多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在推荐基金时更加积极主动。他们更多的是看重时下的市场热点,选择一些重仓持股比较集中的主题基金,其中获国家政府支持的高成长主题最受“青睐”;而在购买基金的方式上,与今年年初记者走访时相同,十几家银行仍然推荐记者采用基金定投的方式,平滑股市波动下基金的收益和风险。

建设银行理财经理:推荐明星基金经理的新产品

上周四上午10点钟,记者走访了西直门附件的一家建设银行网点,大厅内等候办理个人银行业务的客户排起了长队,理财专区则相对比较冷清。在了解记者是否有过购买理财产品的经历、风险偏好后,该理财经理首先向记者推荐了该银行的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已经能接近5%了,这个收益率放在基金市场中也是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但是购买基金产品需要承担更高的风险,除此之外,基金产品的认购费率和申购费率也相对较高。”

在推荐基金上,该理财经理在今年年初时对记者表示,当时他不太向客户推荐买债券型基金,而是直接向客户推荐偏股基金,“买债基真不如直接买偏股基金,这些基金挑得好的话,是赔不了钱的。”而在上周走访时,该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经过今年一季度的股市调整后,后市的投资机会并不明朗,“如果要说想推荐基金的话,老牌基金经理管理的新基金可以考虑一下”。

在与记者的交流过程中,该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对于新发行的基金来说,基金经理会在所管理老基金的基础上做一些战略的调整,而这种调整往往都会有比较好的效果。他具体讲到,老牌基金经理会在他近期比较看好的标的进行配置,但对于一直看好的上市公司股票还是会纳入新基金的选股池。

同时,理财经理向记者介绍了几条筛选方法:首先看基金公司,关注新基金所属基金公司的资产规模和获奖情况,那些实力雄厚的基金公司新发行的产品业绩一般不会差;其次,看基金产品背后的基金经理,尤其是那些在最近几年管理老基金业绩很好的基金经理再次管理新基金,值得重点关注。

根据上述两个指标,该理财经理向记者推荐了上投摩根基金杜猛管理的一只新基金,该基金正处在募集期,其认购费率为1.2%,比老基金1.5%的申购费率要低一下。随后,该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杜猛管理的上投摩根智选30这只基金也值得关注,建议记者选择长期持有或以基金定投的方式申购。记者发现,在今年年初该理财经理向记者推荐的基金名单中,就有上投摩根智选30这只基金。

招商银行理财经理:看好新能源等主题基金

当天下午,记者走访了位于北京交通大学附近的一家招商银行网点。该网点的理财经理有独立的办公室,与整个大厅相隔。

“我给客户推荐的基金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以跟踪上证100、沪深300等指数的指数型基金,另一种则是投资于5G概念、新能源等高成长标的的偏股基金”,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如果风险偏好低一些,可以多配置一些指数型基金,风险偏好高一些的,就可以相对多配置一些股票型基金。除此之外,他也推荐记者用定投的方式购买基金,定投周期推荐每周一次。

对于高风险高收益的偏股基金,该理财经理分析到:“从今年的两会报告中可以看到国家重点扶持的行业,如人工智能、5G概念、生物制药和新能源行业,这些行业的上市公司在今后几年具备极高的成长性,选择重仓持有这些股票的偏股基金自然会有不错的表现。”

该理财经理也坦诚地为记者打开了她的购基软件,给记者展示了他的持有基金。该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新能源等行业的主题基金在去年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对于今年的收益她也充满期待,“选择之前业绩不错的主题基金,坚定持有一年以上的时间,拿到20%的收益率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还记得在今年年初,记者走访该银行网点时,理财经理向记者推荐的是东方红系列的基金产品,但并没有具体给出推荐哪只基金,当记者问及其原因时,理财经理表示,“东方红系列的基金在去年全年的业绩集体居于前列,且无论在哪个平台购买都是没有费率优惠的,这体现出了他们基金管理人的信心和底气”。

交通银行理财经理:关注配置二线蓝筹股的基金

与建设银行的理财经理相似,某家交通银行的理财经理首先给记者做了风险评估。接着,他表示,今年A股市场风格的轮动应该还是比较快,预计会延续去年以价值投资为主的慢牛行情,所以在基金的选择上推荐那些配置比较均衡,且基金规模适中的基金。

“大消费龙头等股票在去年的涨幅已经很高了,今年可能不会有太好的投资机会,相比较而言,我更看好二线蓝筹等高成长股,您要是想购买基金的话也可以往这个方向考虑”,该理财经理对记者说到。对于申购的时机,他对记者表示现在是购买基金比较好的机会,今年年初股市波动比较大,在两会过后应该会有一段比较平稳的增长期,在记者提及这类基金的高风险时,该理财经理表示,“对于波动比较大的市场,选择定投的方式购买基金,再合适不过了。”

在记者的走访过程中,该理财经理还是向记者推荐了2只基金,均是配备成长股的主动管理型基金,南方稳健成长和国泰成长优选。他对记者表示,这2只基金在配置成长股上的“框架”比较大,且选择不同行业和领域的成长股进行配置,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该基金业绩的稳定性,也有效的分散了风险。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多家银行在北京的网点。民生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极力向记者推荐医药主题的基金,除了近期的业绩好之外,该理财经理表示,从近期基金的发行上来看,医药主题也是备受基金公司的追捧,除此之外,国家对于医药行业的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大。

浦发银行和浙商银行的理财经理均为记者推荐了私募基金,记者观察发现,与推荐公募基金的新产品类似,理财经理再向记者推荐私募产品时还是看重存续产品历史业绩和基金经理的投资经历,同时,浦发银行的理财经理对记者表示,私募产品的平均收益和风险相较公募产品都要高一些,同时申购的门槛比较高,建议记者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慎重考虑。

(原标题:三银行理财经理荐基“有招儿” 高成长性主题基金受青睐)

(责任编辑:DF35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