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首长国际完成厚朴投资、经纬中国、彤程投资8.46亿港币战略入股

来源:投资界 2019-03-21 14: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长国际完成厚朴投资、经纬中国、彤程投资8.46亿港币战略入股)

投资界3月21日消息,首钢集团旗下城市综合服务平台首长国际(HK0697)宣布获得厚朴投资、经纬中国、彤程投资的战略入股,金额总计8.46亿港币。首长国际拟将所得款项进一步拓展停车资产经营管理业务及以城市更新为方向的私募基金管理业务,以及为将来其他潜在投资提供资金。

首长国际于1991年在香港交易所之主板上市,于1992年被首钢集团联合长江实业成功收购,是首钢集团在港旗舰上市公司及首批于香港上市的红筹股之一。随着首钢集团战略转型,公司2016年完成了钢铁业务剥离,2017年完成了智慧停车、城市更新业务和团队的注入,实现了向城市综合服务业的转型。

首长国际董事总经理梁衡义介绍,2018年,公司持续加大停车资产的投资强度,新签约获取车位22101个,同比增长307%,实际获取(部分在2019年2月完成签约)30513个。公司持续向国内一、二线的重点城市聚焦,重点投向大型交通枢纽、高密度公用设施和大流量商业地产配套的停车资产。在运营和服务方面,启动5S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停车服务品质;充分利用S—Park智能平台,加大对停车科技的投入力度;在车场引入涂鸦艺术元素,使城市地下空间的氛围更加的年轻、时尚。

此外,首长国际的园区开发业务集中于老首钢工业区,也就是现在的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2018年,首长国际与国际知名产业园区投资运营商美国铁狮门集团共同启动了冬奥广场项目。依托北京冬奥会资源优势,未来冬奥广场项目将成为集成总部办公、商业、体育娱乐、冬奥会服务设施于一体的国际化体育科技产业园区,成为奥林匹克运动推动城市发展的生动实践。与此同时,首长国际也开始关注核心城市优质核心资源和需改造物业的投资收购机会,通过更新改造,运营改善和资源导入,实现资产价值修复与增值,并期待通过REITs实现基金投资人的退出。

此前,首长国际的发展模式和前景已经得到了众多投资人的青睐。2018年,新创建集团、欧力士集团和中集集团入股首长国际,成为公司重要战略股东,其中新创建集团更是在2018年3月、9月两次出资,并在12月将其在内地深耕多年的富城(北京)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整体注入首长国际,用以支持首长国际的发展。此次首长国际新一轮融资,同样不仅带来的是资金支持,更多的是将发挥协同作战效应,共同扩展扩展停车及城市更新想象空间。

首长国际的基金管理业务将发挥“纽带”作用,推动公司停车业务及园区开发业务的发展,形成“产业+基金”的发展模式。目前,公司实际管理规模300亿元人民币,已形成立足京津冀,辐射东北、西南的战略布局。

本次的领投方厚朴投资,是一家专注于中国市场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重点投资于消费、地产+物流、科技、医疗、金融服务等五大领域,资产管理规模140亿美元。厚朴投资表示,此次入股首长国际,是基于对公司发展战略和团队的高度认可,并期待未来和首长国际产生更大的协同合作。

另一家投资方经纬中国重点布局于TMT行业,经纬中国表示,希望其在互联网新经济领域的布局能够与首长国际的停车业务产生协同,为首长国际打造城市停车新空间打开广阔的想象空间。

(文章来源:投资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