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煤电巨头”永泰能源再现债券违约 去年亏损超八成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4-05 01: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煤电巨头”永泰能源再现债券违约 去年亏损超八成)

上清所官网截图

“山西煤电巨头”永泰能源又现一笔债券违约。4日晚间,上清所网站公告称,当日是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18永泰能源MTN001”的付息日。截至今日日终,仍未收到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支付的付息资金,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工作。

资料显示,“18永泰能源MTN001”为永泰能源2018年的第一期中期票据,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7.50%,发行价格100元,债券规模5亿元,由华泰证券、上海银行担任主承销商。

今年3月18日上清所曾公告称,未收到“18永泰能源CP002”付息兑付资金。追溯起来,永泰能源的债券违约风波肇始于去年7月,其发行的“17永泰能源CP004”未能按时兑付,构成实质违约。随后,“13永泰债、16永泰01、16永泰02、16永泰03”四笔债券也在同一天停牌。

公开资料显示,永泰能源的前身是泰安鲁润股份有限公司,1998年5月在上证所挂牌交易。2010年10月,经核准更名为永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从过去经销油品、煤炭经销、开发地产、金矿开采等转换为煤炭开采。

永泰能源的债券违约与其流动性危机不无关系。根据永泰能源2018年业绩预减公告显示,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万~1亿元,同比减少83.4%~88.38%。对于业绩预减的原因,永泰能源解释为“2018年,受流动性紧张、融资困难等因素影响,致使公司财务费用同比增长较大;以及因动力煤价格高企,导致电力板块煤炭采购成本大幅增加。”

债务危机发酵的同时,永泰能源正在推进战略重组。

据公司公告显示,京能集团选聘的审计、评估、法律、 财务顾问等中介机构对包括永泰能源在内的永泰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开展的现场尽调工作截至2018年11月末现场工作已经全部结束。目前,京能集团正在根据尽调结果研究和制定战略重组方案,永泰集团及公司也将与京能集团、债委会保持密切沟通,并按程序推进相关工作。

4月4日,永泰能源发布债务化解进展情况的公告称,“在产生债务问题后,在各界理解、支持下,公司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努力确保生产经营稳定,没有出现非正常停顿、歇业情况。”公告披露,今年以来,由于动力煤价格下行以及电厂发电小时数提高,下属电厂运营效益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焦煤价格稳定,永泰能源下属在产煤矿继续保持安全稳定生产。与此同时,公司重大建设项目有序推进。(中新经纬APP)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