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起底遭燃爆事故的方大特钢:曾因“金山”年终奖走红网络

来源:中新经纬 2019-05-30 08: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起底遭燃爆事故的方大特钢:曾因“金山”年终奖走红网络】5月29日深夜,方大特钢(600507)发布关于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公告,公告称,二号高炉煤气管道发生燃爆事故,事故已造成一名员工死亡,九名员工受伤。本次事故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生产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中新经纬)

(原标题:起底遭燃爆事故的方大特钢:曾因“金山”年终奖走红网络)

5月29日深夜,方大特钢(600507)发布关于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公告,公告称,二号高炉煤气管道发生燃爆事故,事故已造成一名员工死亡,九名员工受伤。本次事故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生产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全年业绩或受冲击

方大特钢公告称,2019年5月29日16时22分,公司二号高炉煤气管道发生燃爆事故,事故已造成一名员工死亡,九名员工受伤。事故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和善后工作,并立即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报告。

方大特钢表示,公司现有3座高炉,具备铁水产能315万吨/年,本次事故的二号高炉容积1050立方米,铁水产能约125万吨/年。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本次事故预计对公司2019年度生产经营业绩造成一定影响。

方大特钢对本次事故罹难工友表示沉痛哀悼,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曾因“金山”年终奖备受关注

官网显示,方大特钢是一家集采矿、炼焦、烧结、炼铁、炼钢、轧材生产工艺于一体的钢铁联合企业,是弹簧扁钢和汽车板簧精品生产基地。目前,公司在岗员工7400人左右(其中钢铁本部5400人左右),资产总额约100亿元,占地面积约3300亩。

据媒体报道,2019年1月19日,方大特钢为员工发放年终奖,百元钞票垒起的巨大的“山”字现金墙,而这样一座庞大的现金墙一共有3.12亿元,5000余名员工领取到6万元红包,公司已连续8年发放总计超过9亿元红包。

方大特钢去年高管总薪酬居A股之首

方大特钢董事长年薪超3000万来源:方大特钢2018年年报

根据年报披露,2018年,方大特钢的董监高等高管获得的报酬总数为16884.81万元,这一数据为A股去年高管薪酬总额之首。其中方大特钢董事长、纪委书记谢飞鸣达3169.67万元,在A股董事长年薪排行榜中,仅次于方大系的方大炭素(600516)董事长党锡江4076.97万元。

2018年,方大特钢拿到最高年薪的并不是董事长谢飞鸣,而是原董事长、原董事钟崇武,其2018年年薪高达4035.1万元。另外,方大特钢副总经理陈文年薪也超过2000万元,约2065万元。中新经纬客户端统计发现,方大特钢年薪上千万的高管共有7位。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