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科创板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来源:新华社 2019-06-13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板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随着消息从陆家嘴论坛传来,各方目光再次聚焦黄浦江畔。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历史性时刻背后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饱含着市场各方的盼望与期待,更折射着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重任在肩。“试验田”或许免不了遇到“风风雨雨”,市场各方需理智包容、共同建设,让科创板改革行稳致远。

【相关报道】

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开板

今天(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仪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为科创板开板。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仪式并致开板辞。中央财办、中央网信办、中央军民融合办,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最高法,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工信部、司法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国税总局、银保监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板仪式。

科创板正式开板,标志着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的落地实施。下一步,证监会将会同市场有关各方,扎实细致深入地做好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科创板平稳开市、稳健运行。

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仪式

今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科创板开板仪式。

易会满:科创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今日开幕。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科创板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尊重市场规律,努力把改革抓细、抓到位。

上交所理事长:预计两个月内首批企业将在科创板上市

上交所理事长黄红元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预计在两个月之内将看到首批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刘鹤:科创板建设重中之重的是要着力做好两项工作

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今日开幕。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表演讲时指出,科创板建设重中之重的是要着力做好两项工作。落实好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注册制改革。注册制实质含义是,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完善法制,提高违法成本,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要有透明严格可预期的法律和制度条件,要全面提高违法成本。

易纲:全力支持上海科创板建设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支持在上海试点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扩大外资金融机构经营范围,全力支持上海科创板建设。

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科创板不是简单的增加一个板块

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2019)今日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致欢迎辞时指出,科创板不是简单的增加一个板块,更重要的是市场制度的创新和成型,架起了金融资本与科创要素的通道,促进了金融中心和科创中心建设的联动发展。

【科创板投资攻略】

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 十大核心交易规则、打新全攻略看这里

正式开板!全景图解“科创板长成记”

【高层讲话要点】

易会满主持开板仪式 讲话透露四个重点 短短200多天见证科创速度

科创板开板!刘鹤、郭树清、易会满重磅演讲 要点都在这里

刘鹤:把选择权交给市场 避免对股市不必要的行政干预

(文章来源:新华社)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