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中国正式发布“限硫令”实施方案 关注相关股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9-10-31 08: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正式发布“限硫令”实施方案 关注相关股)

1。 据农业农村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第四周育肥猪配合饲料平均价格为3.09元/公斤,较5月低点2.97元/公斤上涨4%,创出两年多新高。产量方面,有机构对全国饲料生产企业全口径统计显示,9月份猪饲料产量环比增长10%。结合农业农村部最新表态,9月份,全国年出栏5000头以上的规模猪场生猪存栏环比增长0.6%、能繁母猪存栏环比增长3.7%,后备母猪销量继续增长,猪饲料产量和销量都有回升。按此趋势,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点评】:作为养殖后周期品种,猪肉价格上涨带动存栏量和饲料需求回升,进而带动维生素价格上涨。维生素等猪饲料相关的企业有望受益于生猪养殖的持续回升中。海大集团,唐人神,安迪苏,兄弟科技等。

2。近日中国海事局发布实施方案,正式拉开2020年IMO低硫船舶燃料大战序幕。中国首次明确宣布不鼓励脱硫塔使用,这是全球首个大国表达这一坚决态度,意味更多中国籍船舶及其他船舶可能选择船用LNG或低硫燃油的主流低硫解决方案。

【点评】:石油交易商在IMO2020限硫令大限来临前也在租用更多油轮,抢租燃料油储罐,以储备低硫燃油。这些活动推高了新加坡储罐的租赁价格。自年初以来,原油和燃料油的储罐价格上涨近20%。点击红色文字,即可获取相关个股!

3。 据报道,日本财务省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日本加强对韩国半导体材料出口管控影响,9月份日本对韩半导体材料氟化氢出口额同比锐减99.4%。日本媒体引用财务省30日发布的9月份贸易统计终值报道说,日本当月向韩国出口的氟化氢数量仅为100公斤,而去年同期的出口量超过3000吨。当月氟化氢出口额为372.3万日元(1美元约合108日元),同比锐减99.4%

【点评】:日本宣布限制氟化氢蚀刻气供应以来,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韩国半导体厂商一直在中国寻找替代供应商。目前SK海力士在华工厂使用中国产氟化氢取代了日本产品。三美股份,新宙邦,天赐材料等。

4。据报道,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沈阳材料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科研团队首次制备出以肖特基结作为发射结的垂直结构晶体管“硅-石墨烯-锗晶体管”,成功将石墨烯基区晶体管的延迟时间缩短了1000倍以上,并将其截止频率由兆赫兹(MHz)提升至吉赫兹(GHz)领域。

【点评】:作为新的技术指标将石墨烯作为基区材料制备晶体管,将极大提升晶体管的性能,为最终实现超高速晶体管奠定了基础,未来将有望在太赫兹(THz)领域的高速器件中应用。德尔未来,华丽家族等。

5。 中国(烟台)核能安全暨2019核电产业链高峰论坛10月30日开幕。烟台市与中国广核集团签署《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核电、新能源项目投资额约2100亿元;与中核集团签署《核能全产业链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核电、核能综合利用等项目投资额约3000亿元;与国家电投集团签署《助推烟台市新旧动能转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内容涉及核电、新能源、装备制造等项目投资额约5000亿元。

【点评】:三大核电厂签署核电投资项目协议意味着核电将会开启新一轮落地项目的可能性。对于核电相关产业链企业来说订单有望出现明显上升的可能,作为左侧可以继续关注。久立特材,台海核电等。

(文章来源:万隆证券网)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大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