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生物医药行业深度报告:生物医药产业是抗击冠状病毒的先锋

来源:平安证券 2020-02-05 10:2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物医药行业深度报告:生物医药产业是抗击冠状病毒的先锋】疫情推动各方重新审视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价值。截至2020年2月2日,我国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17205例,累计疑似病例21558例。疫情的发展推动了相关病毒防治领域的需求,预计会对相关公司一季度的业绩造成正面影响。同时,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价值得到各方重新认识,行业长远发展确定性有望提升。

(原标题:生物医药行业深度报告:生物医药产业是抗击冠状病毒的先锋)

摘要

疫情推动各方重新审视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价值。截至2020年2月2日,我国累计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17205例,累计疑似病例21558例。疫情的发展推动了相关病毒防治领域的需求,预计会对相关公司一季度的业绩造成正面影响。同时,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价值得到各方重新认识,行业长远发展确定性有望提升。具体受益领域包括:

1)诊断领域:2019-nCoV相关的核酸诊断试剂盒快速诊断试剂,如达安基因、硕世生物、凯普生物、热景生物、华大基因、科华生物等。

2)抗病毒化学药:如歌礼制药在研的利托那韦首仿药以及ASC09/利托那韦复方创新药,α-干扰素生产企业如安科生物、未名生物、特宝生物等,阿比多尔生产企业江苏吴中、石药集团等。

3)具有抗病毒抗感染功效的中成药:如以岭药业(连花清瘟)、香雪制药(抗病毒口服液)、红日药业(血必净)、华润三九(参附注射液)、振东制药(复方苦参注射液)等。

4)生命监护及支持类医疗器械:如迈瑞医疗(监护仪、呼吸机)、鱼跃医疗(呼吸机、制氧机、额温器)、三鑫医疗(心肺仪)。

5)口罩手套等防护设备:企业众多,如振德医疗、奥美医疗、南卫股份、泰达股份、英科医疗、蓝帆医疗、尚荣医疗等。

6)提升免疫力的药物:如血制品的静丙,相关企业如华兰生物、博雅生物、双林生物、天坛生物等,同时也包括胸腺法新(双成药业)、胸腺五肽(翰宇药业、双鹭药业)等免疫调节剂。

7)疫苗:虽然目前尚未研制出2019-nCoV疫苗,但疫情仍能激发国民接种疫苗的热情,相关企业智飞生物、华兰生物、康泰生物等。

8)药店和医药流通,相关企业益丰药房、老百姓、大参林、一心堂、九州通等。

医药行业长期发展趋势不受疫情影响。需要注意的是,疫情带来的业绩增长未必能提供很好的持续性,疫情更多带来相关概念股的结构性机会,因此并不影响企业的长期价值,行业整体发展趋势仍然不变,相反,受市场下跌拖累的优质个股提供中长期配置的机会。中长期来看,我们仍然延续创新产业链、影像诊断产业链和消费型专科连锁医疗三条主线的选股思路。创新产业链标的,建议关注药石科技、凯莱英、科伦药业、药明康德、海辰药业;医学影像产业链建议关注核医学龙头东诚药业和碘造影剂龙头司太立、北陆药业;医疗消费升级赛道,建议关注口腔产业链企业通策医疗、正海生物、美亚光电。

风险提示:1)政策风险:降价控费等政策对行业负面影响较大;2)研发风险:医药研发投入大、难度高,存在研发失败或进度慢的可能;3)系统风险:证券市场发生系统性风险对医药行业的冲击。

12345 阅读全文

提示:键盘也能翻页,试试“← →”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派林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