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财 - 理财聚焦 - 正文

1.53亿底价!这家基金公司遭两股东挂牌转让 大股东要全盘控股?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3-21 08: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3亿底价!这家基金公司遭两股东挂牌转让 大股东要全盘控股?】高管变更频繁的英大基金,股东也要发生变更了。 近期,英大基金第二大股东和第三大股权将持有的英大基金股权全部挂牌转让,合计32.3%的股权转让底价为1.53亿元,以此估算英大基金100%的股权价值约4.74亿元。(中国基金报)

(原标题:1.53亿底价!这家基金公司遭两股东挂牌转让 大股东要全盘控股?)

高管变更频繁的英大基金,股东也要发生变更了。

近期,英大基金第二大股东和第三大股权将持有的英大基金股权全部挂牌转让,合计32.3%的股权转让底价为1.53亿元,以此估算英大基金100%的股权价值约4.74亿元。

从近期英大基金新任高管的履历来看,多和英大基金的控股股东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息息相关,随着下一步股权变化,英大基金未来将变局有待观察。

英大基金遭两大股东清仓

32.3%股权底价1.53亿

近期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显示,英大基金的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将持有的英大基金股权全部挂牌转让。

具体来看,本次英大基金的第二大股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22.8%股权,作价10807.20万元;第三大股东航天科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拟转让其持有的9.5%股权,作价4503.00万元。两家股东分别单独转让。

意向受让方应为中国境内依法注册并有效存续的企业法人或其他经济组织;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支付能力;符合国家法律、行政法规等规定的其他条件。

合计32.3%的股权转让底价为1.53亿元,据此估算,英大基金100%的股权约价值4.74亿元。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英大基金资产合计30784.53万元,负债合计1281.99万元,所有者权益为29502.53万元。

资料显示,成立于2012年8月,注册资本金为3.16亿元,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基金募集、基金销售、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下设全资子公司北京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以及法律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英大基金共有三家股东,除了上述第二大股东和第三大股东,还有一个控股股东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金904.59亿元,于2010年12月在原国家电网金融资产管理部、国网资产管理公司的基础上组建而成,负责履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金融资产出资人职责和金融业务归口管理职责。其业务范围涵盖银行、保险、证券、资产管理四大板块,成员包括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英大泰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英大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英大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

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英大基金营业收入4169.46万元,净利润为-2889.99万元,到2019年扭亏为盈,营业收入5852.88万元,净利润205.45万元。

Wind数据显示,英大基金目前旗下基金数量 9 只,基金资产规模100.51亿元。

披露两起违约和劳动仲裁

产权转让公告还披露了英大基金及其子公司的两起违约和劳动仲裁争议。

一个是投资人要求英大基金子公司英大资本返还本金和投资收益

2019年10月23日,投资人张海婴就签订的《英大资本-光大银行-智能电动车专项资产管理计划1号资产管理合同》发生违约事宜,向北京仲裁委员会对被评估单位子公司北京英大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提出仲裁,要求被申请人立即返还投资本金67.97万元及按12%年化收益率计算的投资收益22.73万元。北京仲裁委员会于2019年10月29日予以受理,截止评估报告出具日该事项尚在仲裁过程中。

二是英大基金员工提起劳动仲裁,涉及金额523.88万元

披露信息显示,2017年3月,英大基金员工王九星向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发放其直销奖励和调整薪酬的差额,涉及金额523.88万元。英大基金收到仲裁委2017年10月26日下达的裁决书,不服仲裁结果,在法定期限内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截止评估基准日,该案件尚在审理中。截止报告出具日,该案件已终审判决,本次专项审计已进行相应账务调整,本次评估核实相关判决文件,确认审计调整金额属实。

近期高管变动频繁

在要更换股东之前,近一年英大基金高管也颇为频繁。

2019年5月22日,英大基金董事长孔旺离任,马晓燕接任董事长一职。

2019年8月27日,公司副总经理倪枫因个人原因离职,倪枫在英大基金任职仅一年。

2019年9月18日,英大基金督察长刘轶因个人原因离职,刘康喜接任督察长一职。

2019年11月12日,英大基金副总经理柴元春因个人原因离职。

2020年1月7日,总经理朱志也离任了,新任总经理由范育晖担任。

2020年2月6日,新任岳喜伟为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履行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从新任高管的履历来看,多和大股东国网英大集团息息相关。董事长马晓燕任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新任总经理范育晖曾任职于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新任总经理助理岳喜伟曾任职于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国家电网公司金融资产管理部、国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